omniture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举办首届“投资未来趋势”2023亚洲大学挑战赛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
2023-12-13 14:55 8334

香港2023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主动型主题股票资产管理公司瑞士百达资产管理(瑞士百达资管)五个亚洲市场举办首届"投资未来趋势"2023大学挑战赛(挑战赛)。此次挑战赛以大趋势Megatrends及环境主题投资Environmental thematic investing为主题致力于帮助有志成为专业投资者的年轻一代,提升他们在主题投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增加其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以及培养负责任投资的理念,共同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洲地区性战赛 挖掘环境投资机遇

本届挑战赛覆盖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 五个亚洲市场。参赛者将体验担任瑞士百达资管主题股票团队的投资经理,挑选一家专门为解决环境问题提供产品和/或服务,并具有亮丽增长前景的企业进行研究、分析。学生将运用他们的金融知进行评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对该企业发展前景带来的影响。入选队伍将出席在中国香港举行的总决赛,亲自阐述团队想法及理念。

此次地区性挑战赛除了获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作为首席学术合作机构外,也得到另外七所顶尖大学的支持,其中包括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 港大经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等。同时,也获得了国际可持续发展协进会作为评审伙伴、及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和世界绿色组织* 三家业界知名国际机构的大力支持。

*市场、大学及机构次序按照英文名字字母排序。

瑞士百达集团股权合伙人、瑞士百达资产管理亚洲(日本除外)首席执行官赵俊杰(Junjie Watkins) 表示:"我们很高兴在亚洲举办首届大学挑战赛,聚焦于环境主题投资。我们拥有将近三十年的主题投资经验,以及从大趋势中发掘和捕捉长期增长机遇的出众实力。我们坚信投资者有责任重新引导资本流向环境行业中具高速增长潜力的公司,争取在获得长期财务回报的同时实现积极的环境、社会影响。我们必须意识到负责任投资不仅是为当代人考虑,更是出于为未来世代的考量。因此,瑞士百达资管的使命是利用我们独到的市场洞察和投资专长,结合实践经验,激励下一代变革者。"

主题投资先驱表现扎实 

瑞士百达资管是全球最大的主动型管理主题股票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其符合欧盟可持续金融规范(SFDR)最高级别第9条规定的基金资产规模,占其总管理资产约8% * ,该占比居全球前列。截至2023年9月30日,瑞士百达资管所管理的17只主题股票策略的总管理资产高达630亿美元。作为主题投资的先驱,瑞士百达资管一直以来采取深思远虑的态度来识别和把握那些可能随经济周期演变的长期趋势,成功为其主题投资业务奠定了稳健发展的基础。

尽管2023年存在市场波动和经济不确定性,亚洲投资者对瑞士百达资管的主题股票策略的兴趣持续。瑞士百达资管主题股票的优势和核心价值在于其韧性,和在以大趋势为基础上紧握发展机遇的能力。

*资料来源:晨星 SFDR   8 条和第 9 条基金:2023 年第3季回顾

趋势 (Megatrends):影响世界和期收入的革力量

本次挑战赛聚焦"环境"范畴,涵盖气候变化、资源稀缺、环境质量以及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人们对气候变化风险的认识不断提高,促使他们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增强修复能力;而经济增长继续推动对资源的需求,导致稀缺、资源压力等问题,但与此同时,亦越来越多人关注资源效率的解决方案。工业化导致污染问题恶化,影响健康和经济,进而使环境保护成为当务之急;生物多样性的快速丧失及其经济影响正提高人们的意识,并推动政策和行为的转变。

大趋势是一些定调未来世界强大的变革力量,包括来自社会、人口、环境和技术的变革。瑞士百达资管认为大趋势是长期收入和收益增长的主要来源,因此将其作为每个主题股票投资组合的基础。大趋势框架源自瑞士百达主题顾问委员会的洞见,并由瑞士百达资管及全球研究和咨询机构哥本哈根未来研究所CIFS共同构建。该框架由21个大趋势组成,分为6个范畴,包括境、科技与科学、全球治理、人口分布、经济及社会

每个大趋势都在不断强化瑞士百达资管的主题股票投资能力,同时也是其主题股票策略构建和发展的核心。

消息来源:瑞士百达资产管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