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水日关注城市水资源,3M 跨年公益润泽“母亲水窖”

2011-03-22 11:32 4126

-- 3M “珍爱城市水资源”活动,启动全年“节水爱心接力”

上海2011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是第19个世界水日,本次世界水日以“城市水资源管理”为主题,重点关注全球缺水问题对城市生活带来的挑战,并以此向所有人敲响了警钟。针对这一亟待改善的稀缺水资源管理课题,以创新多元化科技著称的世界500强企业 - 3M 公司积极携手多方合作伙伴,启动了长达一年的 “珍爱城市水资源”系列活动,在公众中倡导更加合理、可持续的节水概念和行动,带动广大消费者身体力行,共同推进城市水资源节约的步伐,并最终为“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提供支持,以造福中国更多缺水地区。

中国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逐年增长的用水量、不容乐观的水质状况和超标的污水排放等突出问题日益严峻。中国年均缺水约400亿方,日缺水量已超过1,600万立方米。全国三分之二的城市面临缺水问题,其中缺水严重的城市达130多个,“母亲水窖”专项基金正是针对西部城市严重缺水问题,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1年开始实施的集中供水工程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

截至今日,历时一个月的 3M 省水阀淘宝义卖活动也圆满结束,作为“珍爱城市水资源”系列活动的开门之作。首批 3M 省水阀淘宝义卖将全部捐赠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母亲水窖”慈善项目,用以支持“母亲水窖”的建设。

3M 中国有限公司文教及家庭用品市场事业部林正冠总监表示:“今天是第19个世界水日,我们在今天向‘母亲水窖’基金捐出首批义卖款项,并同时宣布推出长达一年的‘珍爱城市水资源’系列活动具有多重意义。这一举措不仅响应了201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更在于 3M 能和广大消费者一起支持“母亲水窖”的公益项目,是3M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的又一重要尝试。”

3M“珍爱城市水资源”跨年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是为期一个月的义卖活动,自2011年2月26日至3月22日,消费者通过在 3M 淘宝旗舰店购买 3M 省水阀参加此次义卖活动,义卖期间所有销售所得将全数捐赠给“母亲水窖”项目。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3M 淘宝旗舰店累积义卖的省水阀就可以支持18个“母亲水窖”工程。3M 省水阀公益义卖的第二阶段活动在今天也正式拉开帷幕。从2011年3月23日起至2012年3月22日为期一年内,3M 将通过和多个平台和合作伙伴联手,普及节水教育,并将旗下在此阶段出售的省水阀产品的相应金额捐赠给“母亲水窖”工程。消费者购买一个 3M 省水阀,将由 3M 公司相应捐赠一元钱进入“母亲水窖”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水窖建设。同时为配合这一活动,3M 还将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南京等全国五个重点城市一些小学校合作,在学校普及水资源教育,并通过为学校免费安装省水阀,加强培养小学生的节水意识和习惯。

作为全球知名的“创新巨人”,3M 很早就意识到水资源匮乏给全人类造成的影响。此次参加义卖的产品 - 3M 省水阀也是 3M 公司为保护淡水资源,通过帮助家庭达到节水目的而推出的创新产品,平均省水达45%。它的推广应用,不仅可为每户家庭节约用水量,还可以在公共用水设施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自2009年开始,3M 就启动了“城市水生活”宣传项目,通过历年来和多个 NGO高校,媒体,公众的携手合作,为改善全球水资源困境做出应尽的企业公民责任。

3M(TM)为 3M 公司的注册商标

关于 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80, 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67亿美元。

关于 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 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8个生产基地、26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http://t.sina.com.cn/3mlifehttp://t.sohu.com/green

消息来源:3M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