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Yotta Data Services 与 NVIDIA 携手助力印度 AI 转型

Yotta Data Services
2023-12-07 19:16 2073

Yotta 发布 Shakti Cloud:印度规模最大的超级计算机搭载了 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其具备 16 Exaflops 的 AI 计算能力,可助力印度实现大规模 AI 创新

印度孟买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Yotta Data Services 于今日宣布,携手 NVIDIA,将先进的 GPU 计算基础设施和平台引入到其 Shakti Cloud 平台中。通过此次合作,印度的众多组织、企业、AI 研究人员和初创企业将受益于最先进的 AI 性能,进而助力印度实现 AI 解决方案的进步。Yotta 的客户可借助此项服务实施大型语言模型 (LLM) 和其他 AI 工作负载的训练,满足日益增长的印度、亚洲和全球市场需求。

Yotta 已大量订购 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专为支持 AI 和 HPC 工作负载而设计的强劲 GPU)。其预计到 2024 年 1 月将有 4096 个 GPU 投入使用,到 2024 年 6 月将有 16,384 个 GPU 投入使用。在发展印度主权 AI 版图的愿景下 NVIDIA 将全力支持 Yotta,Yotta 计划到 2025 年底将 GPU 数量大幅稳定增加至 32,768 个。这将充分满足研究实验室、企业和初创公司在高性能计算 (HPC) 和 AI 工作负载领域对高性能 GPU 的庞大需求。

借助此次合作,Yotta 将成为 NVIDIA 合作伙伴网络在印度的首家 Nvidia 云合作伙伴 (NCP),并作为精英合作伙伴,被纳入全球 NCP 名单。

除此之外,Yotta 正部署一种由 NVIDIA 提供支持的参考架构,其采用 NVIDIA InfiniBand 网络,以实现 GPU 集群在大规模的 AI 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以及 HPC 工作负载中的出色性能。

在项目启动之初,Yotta 的 Shakti Cloud AI 平台就涵盖了包括基础 AI 模型和应用程序在内的多种 PaaS 服务,旨在助力印度企业构建强劲的 AI 工具和产品。

Yotta 计划将一个包含 16,384 个 GPU 的集群部署在其位于 Navi Mumbai 的广受赞誉的亚洲最大 Uptime Tier-IV 数据中心 NM1 内。随后,Yotta 计划在其最新、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D1 部署一个类似规模的集群,该数据中心位于德里附近的 Greater Noida。

此次合作正值印度 AI 应用显著增长之际,印度已逐渐成为研究、线上游戏和数字内容创作的中心。预计印度的 AI 应用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 20%,到 2030 年有望达到 140 亿美元。据估计到 2025年,印度的游戏产业同样将经历快速增长,有望达到 50 亿美元。这些行业都极度依赖 GPU 计算以满足客户的预期需求。

Darshan HiranandaniYotta 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以及 Yotta 联合创始人兼行政总裁 Suni Gupta都异常兴奋:"能够与全球 GPU 技术领军企业 NVIDIA 合作,在印度推出我们的 Shakti Cloud 平台,与印度总理阁下的数字 Bharat 愿景相契合,进而开启计算创新的新时代,我们深感荣幸。能够迈出这一步,我们深感欣慰。我们将借助可扩展云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及 NVIDIA 的先进 GPU 技术,为印度企业、政府、初创公司和研究人员提供独一无二的 GPU 即服务解决方案,推动 AI、机器学习、游戏、内容创作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进步。通过将 NVIDIA GPU 的强大功能作为服务提供,Yotta 致力于加速印度各地的创新和行业转型,以推动增长、提高效率和追求卓越。作为我们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关键节点,我们对此次合作为客户和整个印度带来的无限可能性感到兴奋不已。我们同时要感谢信息科技部以及 Maharashtra 和 Uttar Pradesh 政府的不断支持,让这一目标的实现成为可能。"

NVIDIA 全球业务运营执行副总裁 Jay Puri 对这一进展评论道:"印度已发展成为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中心。我们与 Yotta 的合作将有助于开拓专用基础设施的利用,实现 AI 的大规模应用,并为印度客户提供 GPU 功能,加速 AI 的发展,推动各行业创新。"

合作的关键亮点包括:

  • 加速印度 AI 计算的发展Yotta 将通过 NVIDIA GPU 硬件,助力印度企业大幅提升为全球市场打造强劲 AI 工具和服务方面的能力。
  • 普及 GPU 算力:Yotta 将协助各规模的印度企业按需获取 GPU 资源,从而实现运营和创新转型。
  • 推动创新:Yotta 的愿景是通过 GPU 即服务 (GPUaaS) 在 AI、游戏、科学研究、数据分析等领域实现创新,将印度塑造为全球技术领军者。
  • 强劲的世界级基础设施和技术:利用 Yotta 的顶级数据中心和云服务,企业能够在安全且可扩展的环境中使用 NVIDIA GPU。
  • 颠覆市场格局及实现扩张:Yotta 将利用 NVIDIA 技术,通过提供按需和可扩展的 GPU 资源,打破传统的企业获取 GPU 计算的方式,为新的客户群和各个行业开启新的可能性。

Yotta 旨在让 GPU 资源得到普及,推动各行业不断创新,并提升其竞争力。Yotta 的 Shakti Cloud 将 GPU 和一系列相关的 AI 和 PaaS 服务以按小时使用模式提供,极具性价比,并可选择长期预订。

Yotta 对卓越技术和创新方面的承诺,与其加速印度数字化转型的使命相辅相成。

欲了解有关 Yotta Shakti Cloud GPU 即服务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yotta.com/https://yotta.com/shakticloud

消息来源:Yotta Data Servi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