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商务休闲游下,君澜大饭店何以打造城市度假新样本?

杭州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近期,君澜大饭店频频传来利好消息,11月金华君澜大饭店总营收再创新高,突破近1400万,并预计今年营收或超1亿。同期,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焕新启动后首轮抖音直播共收获900万+GMV,短视频总播放量730万+,成为抖音平台杭州市豪华酒店收藏榜排名第一。近年来,伴随商旅市场涌现新商机,传统意义上的商务酒店正慢慢减少,酒店的生活与休闲度假属性将更加浓郁。君澜作为国内第一个全面发展度假市场的酒店品牌,将度假属性延伸各个品牌,并打造出商务休闲的代表——君澜大饭店。如今,在君澜大饭店连续取得喜人成绩背后,这个高端民族饭店品牌做出了哪些方面的转变?为酒旅市场的饭店品牌提供了哪些可行性经验?


1.大饭店的又一"样本"

目前,"大饭店"业态亟待调整,变革传统以餐饮、住宿为主营业务的一种发展模式。在如此大环境下,有人黯然离场,也有人花式自救,但仍有一些饭店品牌从未佛系躺平。君澜大饭店这个老牌高端饭店品牌,通过其独特的品牌定位和发展策略,为传统"大饭店"们提供了新的市场发展样本。

从选址来看,作为城市高端商务饭店,君澜大饭店均布局于中国大中型城市重点区域以及中小型城市核心地段,叠加其"食、宿、聚"大饭店基因,成为许多商务活动的选择。优越的选址和将休闲与商务结合的空间业态,保证了君澜大饭店源源不断的客源。此外,以南宋文化为基因、以五千年历史文化为源泉的君澜大饭店,通过融合城市属地文化、民俗文化、特色文化,呈现出独一无二的空间气质,满足当下消费者精神层面需求。为品牌接下来更快速的发展提供"燃料",助力品牌登上更大的舞台。如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实力,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成为2023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的分会场,让全球旅游行业对中国民族饭店品牌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推一扇文化之窗读一则"南宋"故事

文化的塑造凝聚着酒店的经营思想和营销理念,是酒店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酒店对外辐射的窗口。可以说,每一个成功获得流量的品牌,无不在于其蕴藏着优秀而雄厚的中华文化DNA。真正的民族饭店品牌一定是将传统文化浸润到酒店的方方面面,正如君澜酒店总裁王建平曾表示"君澜的南宋文化在器物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四个层面被具象体现。"

在器物文化上不仅是家具装饰,更是建构于点滴的细节设计之中;行为文化上聚焦于"更多的关爱"的服务理念,充分了解客人消费诉求的基础上,对产品、场景、体验和管理内涵的深入挖掘;在制度文化方面展现着"与时俱进"的特性和充盈着浓郁"市井烟火"的特点,以对产品、出品、流程的明确和完善,深化品质生活的汇聚之所;精神文化层面,君澜希望通过产品、场景、体验来丰富酒店内容,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让身体、心灵和灵魂都各得其所。

在这个酒店拼"文化力"的时代,君澜大饭店如一位典型的"践行者",作为城市窗口以文塑旅。将南宋文化作为杠杆,撬动空间、服务、产品,甚至精神价值,并通过文化资源深厚的推动力、导向力、凝聚力、鼓舞力赋予酒店更深层次的内涵,在行业中展现着文化的"高级脚本"。而品牌丰富的文化内涵,让君澜大饭店不仅是休闲商务产品,更是区域文化的承载者和弘扬者。


3.剖析潜心品质大饭店也是"度假圈"

在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的当下,从微度假到主题度假、从纯商务变成与休闲度假的完美切换,度假产品已被翻开新篇章。其中以君澜为代表的中国本土高端度假品牌受益于旅游内循环需求的爆发和休闲旅游理念的转变,正以绘制"度假圈"概念显现更加清晰的价值。

聚焦君澜,酒店本身并不是单纯的"住宿"载体,而是在对消费客群、生活方式变化的洞察下,形成的一种更适合国人的休闲度假载体。在君澜的"度假圈"中,君澜大饭店所走的城市内休闲商务路线,和君澜度假酒店、君澜理所走的城市外休闲度假路线,由城内到城外,由点到线,相互交织,共同构成了一个流动的"圈"。可以说,君澜度假酒店是一种生活方式,大饭店也是休闲生活的一环,是城市度假产品。君澜大饭店是君澜"度假圈"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这个"度假圈"的产品通过纽带,实现了客户的流通,"度假圈"实现了环环相扣,用圈层效应扩大了影响力,实现了具有打卡式复购特色的君澜度假圈。在此基础上,君澜有效利用资源的调配,收割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和选择,推动其形成互通的产品链路。

4."大饭店"如何当好休闲度假的"布道者"?

在新一代消费者需求升级、文化觉醒的新趋势下,"休闲"特性融入酒店,成为了回应当下"旅行不设限"概念的延续和深化的最好方式。对此,传统"大饭店"标签下的酒店们,又该如何读懂消费者休闲度假诉求,当好休闲生活的"布道者"?

餐饮炊起休闲生活

"大饭店"们一方面需要变革餐饮空间逻辑,另一方面则需以文化丰富产品语言,在这两方面上,君澜大饭店早已变革,成为"以体验获得休憩,用美食愉悦身心"的存在。如杭州国寿君澜大饭店将南宋文化融入餐饮菜品、风格设计之中,以别致的包厢命名和正宗的杭帮菜,为其增添了一丝休闲的"情愫"。君澜大饭店的这些创新,让酒店餐饮跳出舒适圈,其餐饮营收也十分喜人。

场景创新提供"新鲜感"

在消费者趋势不断更新的当下,打造多元体验不设限为核心是酒店拿捏高级度假休闲感的基本。因此,"大饭店"利用空间易变化、易打造、易联动的功能性丰富室外休闲场景,寻找更多与消费者联结的体验活动,增强"大饭店"们在休闲度假市场的穿透力。如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革新重启后,高效利用室外空间,聚集时髦精们的热门地,丰富潮流的业态,市集、音乐派对、草坪露营等活动。突破了原有的食宿等传统要素,以社交场景营造更多的休闲娱乐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处众多休闲度假的理想之选。

连接美好回忆的服务力

不论是商务住宿还是休闲度假,有温度的服务力是酒店的根基和软实力。对于休闲度假产品来说,除硬件设施、体验产品内容之外,高质量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极致的服务,让消费者对品牌更加"忠诚"。如金华君澜大饭店作为亚运会指定接待酒店,不仅以国宾馆的服务标准成为金华政府、国企的国际国内接待事务场所,更是因此吸引了诸多体验休闲度假生活的消费者欣然前往,甚至一度成为浙中地区的服务标杆酒店。可见,在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当下,酒店服务成为"塔尖生活"的一种加冕方式。就像君澜大饭店,国宾馆级服务品质往往能为消费者带来了无与伦比的休闲度假的享受。加以恰到好处的细节观察,既为住客创造美好回忆,也帮助高端酒店在商务休闲度假这个赛道走得更远、更持久。


综上,伴随国民休闲习惯的养成,商务过程中对于休闲内容的需求度也越来越高,叠加2023年酒旅业高速回温,高端度假酒店市场机会还在持续扩大。从目前市场发展来看,君澜大饭店以率先抢抓消费者文化产业的需求,锁定商务人士对享受生活的强烈向往,已然寻觅到一条适合自己且适应中国酒店发展经营路径。未来,期待以君澜为代表的中国本土高端度假酒店品牌把握市场趋势,真正用"中国态度",打造"中国本土度假酒店产品",绘制"中国地图",为行业升级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消息来源:浙江君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