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nry Kissinger 博士逝世,享年 100 岁

Kissinger Associates, Inc.
2023-12-01 00:22 4525

纽约2023年12月1日 /美通社/ -- 德高望重的美国学者和政治家 Henry Kissinger 博士今日于其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

Henry Kissinger 于 1923 年出生于德国南部,其父亲是德国南部的一名教师。1938 年,他随家人逃离纳粹德国,迁居美国。1943 年加入美国国籍后,Kissinger 博士于 1943 年至 1946 年在第 84 师服役。他因"功勋卓著"而被授予铜星勋章。Kissinger 博士随后在德国被占领城市的反谍报部队服役。他在美国陆军预备役服役至 1959 年。

Kissinger 博士在哈佛大学获得其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该校任教约 20 年,教授国际关系课程。1969年,Nixon 总统任命他为国家安全顾问。随后,他在 Nixon 总统和 Ford 总统时期担任国务卿,在此期间,Kissinger 博士在对华开放、通过谈判结束中东赎罪日战争以及帮助美国终止参与越南战争等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他努力使前罗德西亚走上代议制政府的道路,并与苏联谈判达成了重要的军备控制协议。

Kissinger 博士撰写了 21 本关于国家安全事务的书籍。Kissinger 博士被认为是美国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1977 年结束政府工作后,美国两党总统和多位外国领导人经常向他进行咨询。2023 年 5 月,Kissinger 迎来了百岁寿诞并在百岁时仍保持活跃。最近,Kissinger 博士重点关注了人工智能的影响。他常常出现在媒体和小组讨论中,并经常写作和出国旅行。有关 Kissinger 博士及其著作的更多传记资料,请访问 www.henryakissinger.com

Kissinger 博士辞世后,留下与其相伴近 50 年的妻子 Nancy Maginnes Kissinger、第一段婚姻中的两个子女 David 和 Elizabeth 以及五个孙辈。

他的葬礼将以私人家庭仪式的形式举行。随后纽约市将举行追悼会。其家人建议人们可考虑向以下机构捐款,以代替用鲜花表达的哀悼:Animal Medical Center, Development Office, 510 East 6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65 或 Henry A. Kissinger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 1717 Massachusetts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036。

媒体垂询,请邮箱联系:press@kissingerinc.com

 

 

消息来源:Kissinger Associate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