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曼大中国中心获教育品牌大奖,傅潇霄获评年度商科教育领军人物

2023-11-24 15:19 2733

北京2023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8日,第十一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暨专业学位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新生和融合"为主题,延续往年的优良传统,汇集了近百位商学教育学者、行业专家、精英代表齐聚一堂。作为唯一受邀的海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出席了本届论坛,并获评"2023年度商科教育领军人物",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荣获"2023年度创新引领商科教育品牌"大奖。


 


在本次论坛中,傅潇霄受邀参与"榜样对话"圆桌论坛环节,与国内知名商学院负责人一起探索和分享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商学院和商科教育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傅潇霄女士认为,作为商学院的领导者、管理者,最重要的就是带领整个师资团队以及行政团队培养学生的数字化的思维,完善相应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进行课程内容的设置以及改革。她强调:"在数字经济时代,各个商学院应在各自最擅长的领域做深做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30多年前已经开始了国际化战略的布局,在全球不同城市设立国际教育中心。同时,作为英国第一所将'社会责任'作为大学发展核心的高校,最早把ESG融入到我们MBA项目的教学模块中,将可持续性发展的研究和实践融入到商学院发展和教育的整体规划中。"

傅潇霄女士提出,人才的培养必须与行业发展的趋势相结合。商学院应当加强与产业的互动、融合与创新,实现教学实践体系的创新,通过与行业合作伙伴建立紧密的联系,积极与行业精英、与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处于世界前沿的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商业实践项目、行业讲座等形式,将课堂教学与行业实践相结合,为学员构建良好的实践教学基地。


当谈及世界商学教育领域的"中国示范"时,傅女士分享到:"在过去十多年中,曼大跟国内的知名大学以及商学院都有不同形式、不同模式的交流与合作,与跟国内大学互相学习,在将曼彻斯特大学优质的商科教育带到中国的同时,也从国内合作院校中获得常独特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

会议期间,傅女士在接受腾讯商学院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学生成为时代所需、为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成长转型的复合型商业人才。曼大中国中心致力于为在华地区的学员提供优秀的教育资源,培养他们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领导才能以及创新思维等国际化人才所需素质。中国中心以社会责任为核心发展目标,积极鼓励学生和校友参与到社会公益和社会治理中,助力公司、社区和全球可持续发展。"

腾讯商学院采访曼大中国中心主任 傅潇霄女士
腾讯商学院采访曼大中国中心主任 傅潇霄女士

曼彻斯特大学在国际化进程中,不断探索未来教育新形态,已经构建起了先进的未来学习中心模式,使得身处海外的曼大学员,跨越校园边界,能在全球不同的教育中心完成学业。目前,曼大"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全球推出了在职工商管理硕士课程(Global MBA)、以及专业在职硕士课程,如金融管理、教育领导力实践等。

消息来源: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