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TC院长安城逸就任后首次访问中国与CEPREI•香港HKCC签订MOU协议

"优化快速KC认证,强化对韩出口竞争力"

深圳2023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韩国机械电气电子试验研究院以下简称KTC成立于1969年是韩国代表性的国际公认试验认证机构不仅在机械和电气电子领域还在信息通信、生物、能源等多种产业领域提供试验和认证服务。另外KTC还与36个国家的67个机构签订了消除技术壁垒的业务协议。并在中国设立了上海法人公司和深圳实验室,为中国和韩国贸易的发展搭建了关键桥梁。

在过去30多年间,安城逸院长曾就职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历任经济自由区域企划团长、新通商秩序战略室长等职务于今年1月就任KTC院长。就任后发表了"将KTC打造为引领产业数字化、绿色转型的全球竞争力试验认证机构"的愿景并具体制定出"KTC 13大经营战略领域"的发展蓝图。

KTC-CEPREI 签约协议照片(左侧:CEPREI代表赵国祥, 右侧:KTC院长安城逸)
KTC-CEPREI 签约协议照片(左侧:CEPREI代表赵国祥, 右侧:KTC院长安城逸)

安城逸院长就任后,于11月13日首次访问中国,与赛宝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为CEPREI)、香港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为HKCC)签订了测试报告相互认可等协议。

* 赛宝认证中心(CEPREI Certification Body) : 中国代表性测试及认证机构。

**香港认证中心(The Hong Kong Certification Centre Ltd.) : 中国香港代表性测试及认证机构。

此次协议签订后有出口韩国需求的中国电气、电子企业通过CEPREI和HKCC出具的国际公认测试报告,可以轻松取得韩国的KC认证。

另外除了测试报告相互认可外还承诺在软件(SW)、5G第五代移动通信和电动汽车电池、充电器、太阳能模块·逆变器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会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安城逸院长表示"通过此次协议,解决两国之间的贸易困难今后也会将业务合作范围扩大到电动汽车电池、物联网(IoT)、太阳能发电(PV)、半导体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

KTC与SGS-CSTC、Eurofins领导合照
KTC与SGS-CSTC、Eurofins领导合照

安城逸院长此次访华行程,还访问了全球检测认证机构TÜV Rheinland、SGS-CSTC、Eurofins并赠送了友好合作伙伴感谢牌。双方就对韩贸易难点及未来合作方案展开了讨论。

KTC经营13大战略领域
KTC经营13大战略领域

 

消息来源:韩国机械电气电子试验研究院 深圳实验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