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智见 未来:阻燃防护服应用趋势观察》发布

上海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和美利肯旗下全球领先的阻燃和防电弧面料制造商Westex®联合撰写的《2023智见·未来:阻燃防护服应用趋势观察》于2023年11月16日正式发布,本观察着重探讨了阻燃防护服在维护生命和财产安全方面不断增长的重要性、用户最为关心的实际应用问题以及近年来的主要发展趋势,为中国阻燃防护服行业提供了前瞻性的参考。


在过去的20年中,受到技术和政策的双重推动,中国的劳动保护用品产业取得了巨大进展,成为提高国家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支持。从劳保用品行业各细分市场占比来看,躯干防护用品占比为27.8%,而阻燃防护服是躯干防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石油化工、电力电网、冶金等行业的安全生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现场已经发生火焰或灼烫的情况下,阻燃防护服让服装不会继续燃烧,为从业人员争分夺秒,从而大幅减轻烧灼伤严重程度,被称作从业人员的最后一道生命防线。但在实际选配和使用阻燃防护服的过程中,用户还有很多认知的误区,造成本可以避免或减轻的伤害,和严峻的行政或刑事处罚。

本观察聚焦阻燃防护服工业类应用(消防、应急抢险不包含在内),首先从宏观出发,引用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于2022年12月发布的《中国劳保用品行业大数据》内容介绍了劳保用品行业躯干防护大类和阻燃防护服子类现状;随后邀请业内知名律师对我国阻燃防护服配备与选择法律法规体系进行了清晰的梳理;进而介绍阻燃防护服的应用并对用户最为困惑的问题进行了分享解惑;最后介绍了阻燃防护服的最新发展趋势,包括多风险场景的多重防护、更加注重舒适性和时尚性,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整本观察旨在厘清行业现状和用户误区,共创行业新思路,从而更好地为中国各行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安全健康防护用品专业委员会会长高飞表示:"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长期致力于推动劳保用品行业健康发展,我们期待有更多行业同仁能够分享他们的专长专知,共同挖掘劳保用品行业新发展、新势能,从而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健康,共同推动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美利肯集团亚太区总裁赵晓东博士表示:"Westex®深耕安全防护面料行业80余年,作为全球阻燃防护领域的领导者,很高兴能够共同撰写这本行业观察,与业界分享我们的经验和观察洞见。美利肯集团今年首次携所有亚太区业务线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这是公司历史上首次联合展示,未来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共享中国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美利肯公司(Milliken & Compa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