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度尼西亚在世界慈善捐赠指数中蝉联榜首,乌克兰跃居第二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2023-11-09 21:43 28361

伦敦2023年11月9日 /美通社/ -- 据慈善援助基金会 (CAF) 的 2023 年世界慈善捐赠指数统计,全球有 42 亿人向陌生人伸出援手,义务投入时间或捐赠支持公益事业。

印度尼西亚已连续六年成为全球最慷慨国家。乌克兰在该指数中的排名上升最为显著,从去年的第十名跃居全球第二。排名前 10 的国家中,仅有印度尼西亚、美国和加拿大三个是属于全球大型经济体,而作为全球最贫穷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利比里亚却位列第四。 

CAF 世界慈善捐赠指数自 2009 年以来已在全球范围内对数百万人进行了采访,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捐赠调查之一。今年的指数涵盖了来自 142 个国家/地区的数据,调查对象均被问及三个问题:他们在过去一个月内是否有帮助陌生人、捐赠或义务参与公益活动等行为。

今年的新数据揭示了影响全球慷慨行为的要素:

  • 整体上,具有强烈宗教信仰的人士在捐赠指数中得分较高,但在欧洲地区却不存在这种差异。
  • 对生活持积极态度的人士更有可能向慈善机构捐款,一些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地区(如瑞典、丹麦、荷兰和冰岛)在捐款方面位列前十。
  • 移民比本国人更倾向于捐赠,这在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更为突出。

慈善援助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官佐勋章持有者 Neil Heslop 表示:

"在如今这个动荡不安的时期,CAF 世界慈善捐赠指数给了我们充满希望并保持乐观态度的理由。乐善好施是人类行为的本质,让我们凝聚成一个地球村。指数中排名靠前的国家呈现多样化的特点,这突出表明:经济发展、地理、语言、宗教和文化不同的国家或地区都有慷慨人士。捐赠让我们与周围的人建立起纽带,无论是咫尺还是天涯,都紧密相连。为此,我们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更多举措,鼓励有能力的人提供资金和时间,培养充满活力、有韧性的民间社会组织,以应对社会和环境挑战以及冲突和人口流离失所的影响。"

消息来源: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