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盛举办可持续发展论坛

数据赋能发展,共建永续生态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安盛天平举办"携手向未来,安盛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复旦科技园发展研究院,以及中怡、德勤等保险行业价值链资深人士出席,共同探讨在新一轮科技革新与产业变革下,金融数字化转型的人才需求情况和趋势,以及技术和行业人才市场的现状,并提出了未来如何助推数据资源与金融业深度融合,以数字化创新、合规治理与人才赋能为抓手,推动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左伟豪先生表示:"刚刚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和数字金融方面有所作为。坚定传递ESG(环境、社会与治理)理念一直是安盛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也必将成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我们在数据赋能、合规治理与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通过跨界合作破除行业壁垒,在更大的格局上,将数据治理与金融人才创新所面临的挑战,转化为发展的机遇,为全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数据被定义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已经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前提。安盛天平力求打通"校企合作"的增值链条,从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角度,全面深入地探究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与培养趋势,并对当前金融人才供需关系进行调查分析,总结出金融行业对数字化技术、应用、专业和管理人才的具体需求,并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给出相应的建议和人才培养计划。

在中国,安盛天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遵循集团准则,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绿色低碳、普惠金融与社会责任、人才赋能、数字化创新与合规治理等四大核心议题开展行动,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众幸福提供稳定的预期,可持续的保障。

消息来源: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