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快递亮相进博会:加码中国市场,稳步推进在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3-11-05 09:48 4670

上海2023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今天,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今年是DHL快递第四次赴进博之约,将在服务贸易展区(8.2馆B3-03展台)介绍并展示以可持续发展推动并践行在华高质量发展的承诺、实力和阶段性成果。

第六届进博会DHL快递展台
第六届进博会DHL快递展台

DHL快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东明表示:"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DHL快递多次参展。进博会以国际自由贸易为核心,推动各国间的经贸往来和合作,促进全球发展繁荣。通过这一平台,我们看到了中国不断开放的大市场和这个大平台带来的新机遇,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稳步推进在中国市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DHL快递将继续通过高品质的物流服务,让中国与世界相连、世界与中国相连,坚定支持、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发展。"

DHL快递无锡口岸
DHL快递无锡口岸

吴东明表示,植根中国市场不仅是承诺,更是践行。近三年来,DHL快递持续在华投资,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近二十亿元,用于无锡口岸、深圳口岸和成都口岸等重要设施的新、改扩建和升级,以及开通或加密多条至美、欧、亚的直航货班,从而以更快的货物处理能力和转运时效,更充沛的运力和更灵活的航线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去"。

使用了可持续航空燃料的DHL货机
使用了可持续航空燃料的DHL货机

清洁运营是包括DHL在内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要议题,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物流运输行业是碳密集行业,脱碳更具挑战,也更为重要。今年是DHL集团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三年。根据路线图规划,DHL集团将至2030年在可持续航空燃料、车队电气化建设和自建气候中性设施等方面投资70亿欧元用于加快去碳化进程。继去年与bp和Neste达成购买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交易后,今年10月,DHL快递与世界能源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协议,通过可持续航空燃料证书(SAFc)购买约6.68亿升可持续航空燃料。这份为期七年的合同将持续到2030年,是迄今为止航空业签订的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证书协议之一。

在今年9月在京举行的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上,DHL集团首席执行官麦韬远曾表示,中国在脱碳方面的务实行动和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在电动汽车、电池技术还是光伏发电领域,DHL集团始终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物流的发展。

DHL快递中国区车队电气化比例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28%
DHL快递中国区车队电气化比例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28%

DHL快递中国区与包括上汽大通、东风和比亚迪在内的国内车企广泛合作,通过新能源车采买,持续推进车队电气化建设。截至2022年底,车队电动车比例达到23%。这一比例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28%,为实现至2030年电气化比例达到60%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DHL快递首支氢能源卡车车队也于今年5月在上海正式商业化运营。

DHL快递展台上的Effibot跟随机器人
DHL快递展台上的Effibot跟随机器人

智能化和数字化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DHL快递在本届进博会期间还展示了跟随机器人和机械臂场景演示,并与现场访客互动,以此体现在以数智化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员工和客户体验方面的持续摸索和实践。自2020年起,DHL快递与国内厂商合作推出的智能分拣机器人已陆续在美洲和亚洲多个网络国家投入使用。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