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宁夏积极筹备组团 共赴"进博之约"

2023-11-03 14:06 1975

上海2023年11月3日 /美通社/ -- 今年宁夏将继续如约参展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组建宁夏交易团到会观展、洽谈采购。目前已组织230家单位617人注册报名,涉及农业、制造业、批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22个行业,初步确定有44家企业参展。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目前,已有超过60个国家确认参展,在企业展方面,已有约3000家企业签约参展,展览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进博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突显,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宁夏连续五年参加进口博览会。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宁夏交易团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全面宣传推介宁夏综合形象,扩大经贸务实合作交流实效。宁夏综合形象展区累计吸引8万人次观展。  

前五届进博会宁夏共组织751家企业参会,其中,累计采购项目74个,累计采购金额118.73亿元,采购产品涉及医疗器械、矿石、大型成套设备、机器人、智能仓储设备、农产品及食品等领域。与此同时,宁夏先后开展了经贸洽谈、采购对接、项目签约、商品展示等系列活动,累计招商引资项目8个,涉及金额179.78亿元。

自4月份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启动进博会参展筹备工作,广泛邀请、精准对接重点行业、有关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到会观展、洽谈采购。今年宁夏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人文交流展区搭建宁夏综合形象展示厅RL204-2,集中展示宁夏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数字信息、葡萄酒、枸杞、牛奶、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及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提高宁夏发展环境和优势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寻求项目合作,吸引海内外投资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面向全球的开放平台,进博会为宁夏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与世界对接提供了新机遇。今年宁夏将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交流平台作用,深度对接参展的境内外企业资源,加大与境外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知名外企交流合作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发展成果,开放优势和产业特色,加快推进宁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和鼓励国内外企业和客商来宁夏投资兴业。

消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