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K chemicals利用循环再生塑料来"储存"音乐

2023-10-19 09:00 6917
  • 全球唱片制作公司Sonopress开发出采用循环再生PET制成的"EcoRecord"
  • 这种新产品取代PVC,可回收……减少塑料废料和温室气体排放

韩国城南市2023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SK chemicals为全球唱片市场提供循环再生材料。

19日,SK chemicals(首席执行官:Ahn Jae-hyun)表示,该公司与全球唱片制作公司Sonopress共同开发使用100%再生材料的LP唱片"EcoRecord"。

Sonopress是德国最大媒体集团贝塔斯曼(Bertelsmann)的子公司,专门生产CD、DVD和蓝光光盘,拥有遍布全球的生产工厂。

EcoRecord LP唱片通过两家公司密切合作进行开发。SK chemicals和Sonopress用循环再生PET (CR PET),取代了传统唱片制作中使用的聚氯乙烯(PVC),并通过在唱片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天然气/蒸汽的创新工艺,使能源消耗量减少了约85%。通过这样做,现在预计唱片制作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会有所减少,这预计会受到全球音乐行业的广泛关注。

循环再利用是SK chemicals所独有的化学再生技术,该技术通过化学反应将废弃塑料分解成原材料单位,然后利用这些原材料来生产再生塑料。与传统的再生方法(只是清洁和重复使用废弃塑料或是将它们切成碎片后再利用)相比,这种方法可以确保,即便在无数次循环利用后,塑料仍然能够保持高品质和很高的安全性。

为了开发EcoRecord,Sonopress对可以替代PVC的材料和生产方法,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研究。新型的EcoRecord用一台压力高达300吨的注塑机进行生产,Sonopress计划为EcoRecord设立一条生产线。

SK chemicals还考虑与当地分销商和Sonopress签订商业协议,以确保循环再生材料的稳定供应。

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的数据表明,2022年传统唱片(例如CD和慢转唱片(LP))的市场规模为46亿美元,占包括流媒体在内的总市场的17.5%。尽管CD销量正在下滑,但LP唱片的销量却增长了17.1%,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Sonopress首席执行官Sven Deutschmann说:"通过与SK chemicals合作,我们可以开发12英寸LP唱片,并能投资生产线。"他还补充说:"我们计划根据全球音乐市场的需求进行扩展。"

SK chemicals绿色材料事业部门负责人Kim Eung-soo表示:"通过收购树业环保的工厂,我们可以确保5万吨循环再生PET的稳定供应链。"他还补充称:"在此基础上,SK chemicals计划将可回收产品的范围扩大到各种工业材料领域。"

另一方面,SK chemicals还在去年9月,与废品回收公司"上海悦鲲"(品牌名称为"Lovere")签署了协议,为未来稳定生产和供应循环再生材料,确保了稳定的废塑料来源,再生材料预计将会借此早日进入市场。

[术语]

  • 慢转唱片(LP):用PVC材料制成的唱片,常被称为乙烯基唱片

EcoRecord LP developed jointly by SK chemicals and Sonopress
EcoRecord LP developed jointly by SK chemicals and Sonopress

 

消息来源:SK chemicals
相关股票:
Korea:28513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