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倍智人才 CEO 许锋:为人才产业整合梦想而创业

2011-03-03 10:24 5071

广州2011年3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前怡安翰威特大中华区副总裁许锋离职,随后创建倍智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业界纷纷猜测,疑其与之前怡安对翰威特并购而导致内部权力分配不均有直接关系。(新浪财经新闻链: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10302/05499454885.shtml )许锋事后声称,怡安并购翰威特并非导致他离职的导火索,外界仅仅凭借时间上的先后关系,就简单的理解为因果关系。一位知情人在微博上称:“(许锋)离开是事实但是其实只与梦想实现有关,跟管理咨询行业的变化趋势和商业模式的重塑有关。”

创业计划由来已久

许锋表示,他想做一番事业的想法早在宝洁时就已经埋下了种子,但真正萌生创业的想法并感觉应该提上日程的时间应该是2009年底。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次高端论坛上,他强烈的感觉到,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新兴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2010年是我的本命年,人生重大转型的时机到了,觉得应该是做点事的时候了。”许锋说。2010年上半年,他一直都在和朋友进行商业模式的探讨,到年中的时候,基本的雏形就已经在他的脑海中形成了。2010年7月12日,原翰威特的员工们突然获悉翰威特被怡安收购的消息。与此同时,许锋做出了离职创业的决定。

并非传言中 “单飞”

许锋表示他并非“单飞”。当他的创业想法和一批志同道合的人一拍即合,倍智人才的成立就可谓是“水到渠成”。“无论是各方的朋友、同行、志同道合者,还是资本市场都看到我们商业模式未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带着整合人才产业的目标,所以谈得很顺利。”许锋表示。

许锋谈及的志同道合者中主要包含了如下一些团队:从怡安翰威特追随许锋一同出来创业的六名同事;在人力资源测评和咨询领域已有9年专业积淀的智尊测评公司团队;来自微软的一支 IT 技术团队;来自深圳的神秘投资人;同时,还有与倍智人才达成战略合作的人力资源领域上下游机构等。

传统 HR 管理的终结者

许锋表示,这一群为人才产业整合梦想而走到一起的团队也吹响了中国人才管理革命的集结号。

现今的中国人力资源市场,几乎百分百的企业面临人才短缺,其中,超过80%的企业依靠猎头和招聘网站招聘,但是有效率却不足30%。事实表明,企业目前的人才供给模式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许锋认为,是到了为快速发展以及转型中的企业提供帮助,解决其人才供给如何做到“Just In Time”的时候了。

“我们引入供应链的思想,打造企业的人才供应链,通过系统的人才管理服务,优化人才管理 IT 及网络平台,对上下游的人才供给渠道进行战略整合,共同来实现这一目标。”许锋表示,“因此倍智人才将会开启一场人才管理革命,终结目前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分散而又低效的局面。”

许锋

倍智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具有十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和咨询经验,尤其在人资战略、领导力发展、组织结构设计、能力模型的设计与应用、薪酬绩效管理、组织变革与变革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任怡安翰威特大中华区副总裁,华信惠悦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顾问,宝洁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美晨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等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MBA 人力资源课程特聘客座教授、中山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博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MBA、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理事。

倍智人才

倍智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前身是智尊咨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智尊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较早专注于为企业人员选聘、能力发展体系搭建以及领导力发展,并提供全方位人才管理咨询服务的专业顾问机构之一。随着金融资本的注入,行业权威专家以及国际著名跨国咨询公司资深顾问团队的集体加盟,倍智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智尊的基础上成立,致力于中国企业人才供应链的打造,利用专业智慧,帮助企业实现业绩倍增。

消息来源:倍智人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