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达成战略合作,舒华体育加码科技化

2023-10-11 18:05 6018

福建泉州2023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10月10日,舒华体育正式宣布,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达成战略合作。

战略合作常有,这次却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是舒华体育战略升级的关键一枪,也为后续发展定下了主基调。

舒华体育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舒华体育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我国成立时间长、运作规范、社会影响较大,集学术性、科普性、公益性于一体的最大规模、最高层次的体育科技社会团体,上级主管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致力于广泛开展体育科技活动,推动体育科技创新和促进体育科技人才成长。

科学引领体育、科技支撑体育,可以看到,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处在体育和科技的交叉点,而这也正与舒华体育的品牌定位——科学运动服务商,十分契合。

落在具体合作上,首先舒华体育成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打造"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制定并规范行业培训和认证标准等。

总的来看,双方合作紧紧围绕的关键词,是运动处方和"运动健康促进中心",这是对体育强国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的积极回应,也是对消费者迫切需求的深度满足。

早在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就提出要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2022年《"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也提到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深化体卫融合。


而在日常生活中,近几年健康明显愈发受到重视。吃的喝的要无糖低脂,旅游偏爱康养项目,心理疗愈成为各大内容平台的热门内容,保健品慢慢攻陷年轻人……

潜力巨大的健康产业,正在面临产业结构变化,预防比治疗更重要,而运动作为"良医",理应扮演更关键的角色。

然而,要将体卫融合落到实处,并不容易。缺乏长效合作机制、缺乏人才和理论体系、缺少消费者认知……一个待开垦的蓝海,考验的是全方位的能力,这也是这次双方合作的动因,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力搭建合作平台。

对于成立于1996年的舒华体育来说,这是在漫长的发展和摸索中,品牌定位和产品体系不断生长后自然出现的新落点。

从创立开始,舒华体育就深耕于健身器材行业,2022年,他们聘请全球领先战略咨询公司,制定了2030年战略规划,并确定了新的品牌价值定位——科学运动服务商。

从专业健身到科学运动,体现的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更深洞察。健身是运动的一部分,运动是生活的一部分。本质上,消费者需要的不是更专业的健身,而是更科学的运动、更健康的生活。

在新的品牌定位指引下,舒华体育明确了全民健身、体能训练、家庭健身、校园体育、商用健身、康养健身6大解决方案,对应6个业务场景。


也加大了与专业院校机构的合作,包括北京体育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美国运动医学学会ACSM、华夏运营研究院等国内外权威机构、专家级院校。

舒华体育还完善了"硬件+软件+课程内容+专业健身教练"的整合健身平台,以硬件为支撑,配套舒华运动APP等软件和课程、舒华健身实体店健身教练,实现用户、器材、软件、服务、数据内容的交互。

作为科学运动服务商,他们也去到了验证实力的最高舞台,先是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今年又为第19届亚运会运动员村健身中心及第4届亚残运会运动员村健身中心提供运行服务。

成为首个既赞助冬奥会又为亚运会提供服务的中国健身器材品牌,舒华体育展现了多年来沉淀的数据、人才、资源、产品和服务。而这次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合作,同样展现了他们的深厚功底。


在人才培养上,双方联合开展运动处方师机构培训及考核标准,体能训练师、运动康复师技术标准,体育数据分析师相关标准制定,联合增设"运动健康师"、"健身指导师"等相关认证。共同建立"运动健康促进中心"人才培训认证体系,还将联合打造"运动处方师技能大赛"。

在消费者认知上,双方联合开展运动处方讲堂讲座,每年组织专家制作四期运动处方相关内容进行线上公开讲座。

在产品和服务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助力舒华体育的产品研发。"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则以舒华产品和技术服务为龙头整合打造,双方还将联合成立运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研发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科学健身智能新设备及设备的人机功效检测。

可以看到,双方合作横跨B端和C端,动用的产品、服务和人力颇多,可以一窥"全能生"舒华体育的底气。

未来,舒华体育将从体育科技出发践行和落地产品和服务,支撑六条产品线。如果真的可以将更多更好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融入民用产品和服务,带给更多健康消费者,那么无论是社会价值还是商业价值,都无法估量。

消息来源: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