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工业智能:AI驱动制造业数字化深入变革"分论坛圆满落幕

北京2023年10月8日 /美通社/ -- 当前,工业智能技术以其强大的潜力和广泛的应用领域,正引发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变革。随着人工智能(AI)的迅猛发展,原本传统的制造模式正在被智能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的生产方式所取代。在此背景下,软通动力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特别举办了"工业智能-AI驱动制造业数字化深入变革"分论坛。通过与行业伙伴共同探讨工业智能如何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和借鉴。


分论坛邀请了百度智能云、万安智能、广州旭丰、雪浪云、深算院等生态伙伴的专家们,大家汇聚一堂,通过分享最新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加速融合。

百度智能云生态总经理尚文翔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国工业正处于由数字化向智能化发展的重要阶段。工业互联网从2017年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至今已经迈过了起步阶段,向着更加深入的阶段坚实迈进。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协同发展,人工智能经济正在成为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百度智能云工业产品总监任小波、软通动力工业互联网售前咨询总监肖渝联合发布了"软通&百度基于AI-PaaS的工业智能场景化解决方案",肖渝提出,未来工业大模型与专用小模型将成为工业智能发展的两条线路,在各自适配的工业场景下持续激发价值潜能。软通动力正在布局AI:基础+领域大模型的产业生态,探索应用新路径。百度提出了AIoT平台+data广泛应用的工业智能物联网平台,通过打造百度AI一体机,提高了企业生产质量。

百度智能云智慧工业事业部区域解决方案总监赵熙朝,就"百度开物为制造强国贡献AI力量"主题发表了演讲,提出云智一体,深入产业,以领先的AI技术驱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百度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的核心思路在视觉能力、数据能力、交互能力有机结合构建智能体系。

万安智能数智产业中心技术总监黄益群在"数智赋能工业园区精细化运营"分享中提到整合生态,构建多元化的复合能力可以让伙伴更深度的参与市场,目前万安已经实现了上下游1000+企业的生态,实现了高集成、数实融合、数智化的"全链条未来园区"生态体系,具备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互利共赢。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是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基础科学研究机构为目标,重点研究以大数据为代表的计算科学基础理论,开发核心系统软件,打造中国原创的基础软件品牌。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高级AI产品经理李小马在"AI在新能源电池和电动车产业的应用价值与发展前景"分享了深算院自主研发的钓鱼城新能源数据分析系统数字化赋能电池产业降本增效,包括数据质量引擎和数据分析底层引擎两个数字底座,自主研发一站式数据治理高精准大规模数据分析释放数据价值。

广州旭丰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CTO张新民在"装备智能应用之工业大脑:未来工业应用发展之路"分享中提出工业大脑是工业集成装备的发展必然之路。工业大脑分析系统将是未来工业的核心体现,聚合高性能硬件算力产品,结合工业分析系统和AI技术神经网络系统将逐步取代现有的以控制和数采系统为核心的智能装备系统,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大趋势。

雪浪云副总裁兼雪浪工业软件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凯在"基于雪浪OS的企业数字化探索实践"中提出离散制造业行业难点之一是实际的生产和理论产能差异很大,造成了生产规划和验证的困难,实时优化的角色困难,实时总控调度困难和生产状态评估困难。雪浪OS是基于仿真的优化方法,基于虚拟工厂模型,通过模拟、验证、优化手段,实现低成本、快速、科学的工厂设计,当产品、工艺或物流发生变化时,基于虚拟工厂先进行重构和优化,持续保障工厂效能,即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主持人软通动力杨锐、百度智能云任小波、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李小马、广州旭丰CTO张新民、雪浪云刘凯等几位业内大咖围绕工业智能与新技术的结合和应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结合AI技术,在工业视觉质检、维修知识库等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宝贵意见。


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逐渐落下帷幕,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AI如何驱动工业智能化新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工业智能不仅体现在技术创新与应用上,更体现在能够帮助制造业降本提效,持续突破与革新。此次论坛为生态伙伴和专家们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碰撞思想的平台,促进了智能制造应用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软通动力愿与业界同仁共同努力,携手开创一个智能化、高效化、可持续发展的制造业新时代!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