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意人寿扎实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9-28 14:07 4899

北京2023年9月28日 /美通社/ --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在丹桂飘香的金秋九月,全国金融行业强力开启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传播金融力量,筑牢安全防护墙,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积极宣传惠及民生的良好做法和成效,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意人寿")积极履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切实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与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联合共同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中意人寿创新采用数字人小E形象,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揭秘诈骗套路,提示金融风险,宣传金融服务。如针对" 一老一小一新"重点人群,中意人寿在官方视频号、抖音号推出"远离金融欺诈,谨记三个拒绝、"远离诈骗陷阱,谨记四个不要"、"树立理性金融消费观念,谨记四个一定"等宣传视频,为客户送上"客户服务小贴士""理赔服务小贴士"等消费者常用、好用、实用的视频小锦囊。

 

"高管讲金融知识"活动让公司高管与消费者面对面。中意人寿总经理刘炳发先生携公司管理层成员,从贴近广大消费者的金融基础知识入手,与广大消费者一起"聊保险,讲金融",讲解保险基础理念,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中意人寿各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纷纷走到前台,面对面为客户带来精彩的金融课堂,以专业的视角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消费理念,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积极落实"五进入"要求,中意人寿设计了"银发金融加油站"、"新市民金融服务点"、"金融伴我成长供给点"等针对"一老一小一新"重点人群的专属易拉宝,以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保险基础知识》、《新市民金融服务》等宣传折页,形成"一站两点"的线下宣传模式。中意人寿各分支机构纷纷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截至9月23日,中意人寿16家分公司均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五进入"活动,累计已开展"五进入"活动67场,各分支机构仍在陆续开展中。如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9月21日走进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退休办,面向退休老年人群体进行中秋慰问并开展线下宣教活动,针对市面上花样繁多的诈骗手段,开展"打击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宣导"活动,帮助消费者识别网络诈骗、避免资金受损,了解正规金融机构,学习科学的金融知识。


9月22日,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五进入"活动走进北京市怀柔区望怀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知识讲座及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同时联合分公司党支部组织走近北京市延庆区北平抗日烈士纪念馆,重走长征路并进行廉洁诚信精神学习,以党员先锋队带头提升分公司员工个人金融诚信素养。


9月23日,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走进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以线下讲座和中秋DIY月饼公益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为远郊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直接、更实在的感受金融服务。

9月29日,作为2023年下半年斯巴达勇士儿童赛北京站唯一官方保险供应商,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还将走进商圈,把金融知识带到斯巴达勇士赛活动现场,向参赛选手们普及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人身险配置原则、新市民金融服务等基础知识,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同时,中意人寿广东、山东、辽宁、陕西、河南、江苏、湖北、四川、黑龙江、上海、浙江、重庆、石家庄等各分支机构也纷纷自主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线下宣传活动,真正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将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消费者身边,倡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消费者警惕非法集资、避免财产损失,珍爱信用记录、共筑诚信金融,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全面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推动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共建共享,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传播金融正能量,筑牢安全防护墙。让我们与您携手,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