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会议“2011年国际教育研讨会”将于3月11日在香港开幕

英国文化协会
2011-02-23 11:20 2604

英国文化协会主办第五届国际教育年会  学术界决策者和行业精英云集一堂

香港2011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城市及国家竭力走出经济萧条的背景下,各国政府期望高等教育能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升本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影响力。随着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日益壮大,市场对国际化劳动力的需求不断增长,而面对政府预算紧缩的挑战,学术机构需要突破地域局限寻求发展。当前,高等教育正呈现大范围迅速普及和国际化之势。

2011年国际教育研讨会将于3月11日至1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全球规模较大的国际教育会议之一。会议由英国文化协会主办,香港特区教育局承办,邀请包括来自七十个国家逾二百五十位发言人在内的行业精英和决策者云集一堂,共商大计。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会议将围绕“World Education: the new powerhouse?”(“世界教育:新的动力之源?”)这一主题开展深入探讨,研究下列议题:

  • 过去十年,前来英国、美国及澳大利亚求学的外国学生愈来愈多,但这些国家赴亚洲求学的学生却增长有限。如何改变这种单向流动的状况?
  • 许多国家都渴望成为国际或地区教育的中心,但现实情况又是如何?哪些国家对教育的投资力度较大?
  • 印度是否做好应对高等教育挑战的准备?

英国文化协会总裁Martin Davidson表示:“高等教育将在各国的经济复苏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借此次国际教育研讨会之机,我们将深入探讨其中的机遇与挑战,研究如何构建一个用以推动全球合作与分工协作的平台。”

EDUCATION INTELLIGENCE是英国文化协会在大会前夕推出的一项专注国际教育的崭新全球服务,旨在提供关于学生流动趋势、择校依据、国际合作和各国高等教育环境的相关研究和资料,致力创造美好未来。

欲知大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britishcouncil.org/goingglobal.htm

媒体联系:

Anna Esaki-Smith
电话: +852-2913-5140
电邮: anna.esaki-smith@britishcouncil.org.hk

消息来源:英国文化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