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泉州:海丝古城"遗"见倾心

北京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申遗成功两周年之际,泉州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泉州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宋元时代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无数东西方商船日夜往来,留下了"涨海声中万国商""市井十洲人"的繁华图景。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在城里建庙塑像,祈祷生意兴隆。这些建筑让泉州成为了一个建筑多元化的繁华都市。

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22个遗产点里,洛阳桥、府文庙、老君岩造像等古建筑是重要载体。

作为特别策划,"世遗就在咱厝边——2023古建音乐季"7月底至8月中旬在泉州热闹上演,以古建筑遗产空间为舞台,以音乐为媒介,助推泉州创建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

开幕演出选择了唐宋时期泉州文化地标府文庙。传承千年的南音经典曲目,经过改编后变得轻快,却又完全不失古朴韵味,进一步激活了泉州城的古建筑,赢得阵阵掌声。

古建音乐季发起人姚瑛说,在泉州这座古城,国际化的音乐、艺术与本地文化结合,更能呈现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所具备的海纳百川特质。

如今,泉州因世界遗产地闻名海内外,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2023年上半年,泉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815.92万人次,同比增长49.4%;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31.83亿元,同比增长60.8%。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5926.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