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M‘S发布《2023M豆星人可持续生活大发现》

玛氏箭牌
2023-09-07 15:29 4050

有趣、个性、易参与更受年轻人青睐

广州2023年9月7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在玛氏箭牌旗下明星产品M&M'S 40g牛奶巧克力包装升级为可降解复合纸包装之际,M豆家族摇身一变成为 "环保爱豆" ,通过逗趣个性的环保主张与年轻消费者展开了互动。与华润超市共同打造的 "纸享趣环保" 环保艺术体验活动,吸引了逾3000位年青消费者报名打卡,并邀请他们描绘自己的可持续主张。

“纸享趣环保” 环保艺术体验活动
“纸享趣环保” 环保艺术体验活动

与此同时,M&M'S还通过在线问卷和线下访谈的方式对583位18-35岁的城市青年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反映当代年轻人可持续生活态度的调研报告--《2023M豆星人可持续生活大发现》(下简称"可持续生活发现")。

M&M‘S发布《2023M豆星人可持续生活大发现》
M&M‘S发布《2023M豆星人可持续生活大发现》

"可持续生活发现" 揭示了时下年轻人对可持续生活不同的理解和主张。在他们之中,有人 "逗趣VS可持续我都要" ,有人秉持 "可持续人人有份" 的原则坚持保护地球,有人相信 "万事皆能可持续" ,也有人争当"可持续弄潮儿" 、 "改改改" "换换换" 玩转可持续这个 "圈" 。虽然,当下年轻人的可持续生活表现形式不尽相同,主张个性好玩,注重分享和随手可得,但是他们人人都是 "环保爱豆" ,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可持续,为自己的家园和地球塑造更健康的明天。正如玛氏箭牌中国区营销副总裁万金玲女士所说: "当下年轻人对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的追求既是他们对地球的保护与反思,更是一种他们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责任意识与精神价值的追求。 "

追求"逗趣环保"  绿色即时尚

2023年,Citywalk无疑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户外运动,小红书Citywalk相关笔记也已达到了数十万篇,无数年轻人在此分享路线、寻找同伴。作为一种绿色社交方式,年轻人在用双脚丈量城市的过程中,既完成了节能减排,又实现了向外社交。这与 "可持续生活发现" 结果不谋而合,57.98%的受访年轻人会通过绿色社交践行可持续生活,在登山、徒步、参与垃圾捡跑等活动中结交好友、锻炼体魄,享受环保带来的乐趣。

当前,"千禧一代" 和"Z 世代"正在引领着主流消费趋势。他们不但在数字浪潮中寻求日常生活娱乐所需,更在社交媒体中积极探讨环境、气候等问题,"可持续时尚"、"可持续护肤"等话题是他们关注的重要潮流之一。

"可持续生活发现"调查样本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年轻消费者认为环保既要时髦又要态度。他们或"怀揣"日常出行的低碳秘笈,浆板出行也赫然在列,或用环保小游戏提升知识储备,在边摸索边实践的过程中,年轻消费者相互交流,并肩同行为可持续生活赋能。

年轻消费者花式践行可持续生活 助益自然环境和社会发展
年轻消费者花式践行可持续生活 助益自然环境和社会发展

花式玩转可持续  拒绝资源浪费

2022年全球十大消费者趋势中, "追求环保" 赫然在列。社交平台中不断涌现的 "绿色生活指南" 、环保包袋变身出街单品,购买决策时更倾向环保材质的商品,年轻人从看似平凡的衣食住行中寻找着可持续的切入点。调研数据显示,91.42%的受访者们都在通过绿色社交、低碳出行、蚂蚁森林等多元形式 "玩转" 可持续生活,助益自然环境和社会发展。

其中,随手关灯、自带水杯包袋、按需购买减少囤积是他们为减少能源消耗最常做的三件小事。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浪费,已经渐成年轻伙伴们的共识。

还有一部分"闲不住"的青年选择"循环生活",蹲守二手商品、旧物置换、变废为宝二次利用,超过60%的受访者在日常消费时会倾向购买选择可循环利用或使用周期较长的商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尝试完成商品流通的闭环,以节约能源和资源的消耗。

小包装大愿景 人人都是环保爱豆

从M&M‘S的调查来看,生活在信息过盛的年轻消费者们早已厌倦了严肃刻板的说教,有趣、个性、易参与更容易打动时下年轻人,赢得他们的支持和认可。这与M&M'S主张的"逗趣人人有份",通过逗趣链接彼此,包容不同,找到归属感的理念非常相似。

M&M‘S 也一直以行动来践行"逗趣+可持续"理念。2021年,品牌推出可重复使用的个性金属罐包装,通过"M豆可续新装体验官"探店活动,鼓励消费者体验DIY打豆,支持减少一次性包装的使用。今年夏天,M&M 'S在中国上市首个可降解复合纸包装,通过"环保爱豆"系列活动,邀请当下年轻人支持并参与到可持续生活中来,鼓励人人都成为"环保爱豆"。

消息来源:玛氏箭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