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宣布全球 HSPA 移动宽带连接数已突破4亿

2011-02-14 12:45 1915

LTE 连接数将在2015年达到3亿

西班牙巴塞罗那2011年2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宣布,根据 Wireless Intelligence公布的数据,HSPA(高速分组接入)移动宽带连接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0%,全球总数突破4亿。目前全球范围内每月新增1700万 HSPA 连接,而上年同期则为近900万。新一代移动宽带技术 LTE 预计也将在今后几年实现快速增长,连接数预计将从今年年底24个国家的420万增加到2015年55个国家的约3亿。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过去12个月,全球运营商投资了700亿美元*用于移动宽带基础设施和网络升级,推动了 HSPA 强劲的增长态势并且为 LTE 获得真正的发展动力铺平了道路。HSPA 自2005年首次部署以来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为有史以来发展较快的无线技术。2011年预计还将成为 LTE 的引爆点,网络部署将遍及24个国家,而且首个基于 LTE 的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的商业推广将推动连接数达到400多万。”

移动宽带的迅速发展受到人们对最新设备、应用和服务需求的推动,使用户能够在移动过程中获得任何类型的内容。移动宽带还将带来众多社会经济利益,尤其是在缺乏固定宽带基础设施的国家,它将推动教育、改善健康服务、增加贸易活动和推动创新。

LTE 预计通过提供具有高达 100Mbps 的峰值速度的非常快速、高度响应的连接性超越大多数固定宽带网络。但是,LTE 要想实现与 HSPA 一样的成功,政府需要确保以适时协调的方式释放适当的频谱。这将有助于 LTE 创造巨大的规模经济、降低设备和手机成本。最适合 LTE 的波谱包括 2.5-2.6GHz 频段,该频段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被国际电信联盟 (ITU) 公认为‘3G扩展频段’和通过转换成数字电视腾出的700-800MHz 频段上的‘数字红利’频谱。

由于还在等待 LTE 频谱的释放,因此许多运营商将继续使用 HSPA 作为他们的主流移动宽带技术。来自200个供应商的2900多款设备支持 HSPA,而且在全球范围内的132个国家目前共有341个 HSPA 网络正在运行。此外,HSPA 是一项功能强大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可以升级至 HSPA+,支持 21Mbps 到 42Mbps 之间的峰值速度。如果拥有更多的频谱,HSPA+ 甚至可以达到 84Mbps 的峰值速度。根据 Wireless Intelligence,目前全球有43个国家共部署了76个 HSPA+ 网络,还有52个网络处于计划阶段。

该行业调研公司还预测,LTE 可能将从2012年大多数运营商推出其网络和 VoLTE 服务面市时经历显著增长。GSM 协会正引领整个行业,推动将 VoLTE 建成提供基于 LTE 的视频电话等语音通信和富服务的统一方法。GSM 协会将与 Verizon、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Lucent)、爱立信 (Ericsson)、LG 和三星 (Samsung) 一起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上展示这一进步,包括使用 LTE 智能电话在利用商业 IMS/LTE 元件的示范网络上现场示范 VoLTE。

Verizon 首席技术官 Tony Melone 表示:“Verizon 与合作伙伴的大量工作造就了上周基于商业网络的 VoLTE 电话首次取得成功。随着我们沿着为客户提供较佳呼叫体验以及使 VoLTE 成为基于 LTE 的语音标准并且在明年真正实现商业化的道路继续前进,这一发展势头本周通过 GSM 协会得到了进一步的加速。”

VoLTE 的发展势头将于2011年9月份在 GSM 协会支持的互操作性测试活动中得到进一步的证明。该活动由为多业务新一代网络发展测试规范的行业机构多业务论坛 (MSF) 协调,由全球两家大型运营商沃达丰 (Vodafone) 和中国移动分别在沃达丰位于杜塞尔多夫的测试中心以及中国移动位于北京的研究实验室主办。

*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对移动宽带 CAPEX 的2010年预测包括用于HSPA/HSPA+、WCDMA 和 EVDO/CDMA 等技术上面的费用。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致力于为其会员发现、培养和创造新机遇,最终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登陆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