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dia:用于移动 PC 的 OLED 预计到 2030 年实现 34% 的 CAGR

伦敦2023年7月28日 /美通社/ -- Omdia 新发表的显示屏长期需求预测跟踪研究显示,从 2022 年到 2030 年,OLED 显示屏面积需求将达到 11.0%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各大品牌都在其电视、移动电话以及更多诸如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高端产品线中逐渐采用 OLED 面板。

OLED 面积需求预测
OLED 面积需求预测

受 COVID-19 疫情影响,2022 年和 2023 年显示屏需求下降,OLED 需求随之下降。但随着市场形势变化,之前只在高端手机中使用的 OLED 现在也在入门级型号中使用。据 Omdia 称,在智能手机显示屏市场中,OLED 市场份额从 2020 年的 30% 快速增长到 2022 年的 42%,预计未来也会稳定增长。

由于液晶电视价格大幅下跌,OLED 电视销量也是相对疲软,但随着 Samsung Electronics 扩大 OLED 销量和采用 WOLED 面板的战略现在已成定局,OLED 电视市场预计将在 2024 年后取得增长。

Omdia 显示屏研究实践高级首席分析师 Ricky Park 表示:"从 2024 年起,Apple 将在 iPad Pro 型号中正式采用 OLED 面板,因而我们预计用于移动 PC 的 OLED 面板需求会快速增长。根据乐观估计,如果 Apple 积极采用 OLED 并且其竞争对手纷纷跟进,移动 PC OLED 面板需求(按面积计算)预计达到 34% 的 CAGR。"

最近,不仅是在平板电脑中采用 OLED 面板,而且在笔记本电脑中采用的可能性也是不断增加。Samsung Display 已决定建造一条专用生产线(8.6 代生产线),以合理的生产成本实现最佳 OLED 画质。

如果移动电话和 OLED 电视增长放缓,用于移动 PC 的 OLED 正在成为显示屏厂商的新兴市场。

关于Omdia

Omdia,作为Informa Tech的一部分,是一家专注于科技行业的领先研究和咨询集团。凭借对科技市场的深入了解,结合切实可行的洞察力,Omdia将赋能企业做出明智的增长决策。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mdia.com

媒体联系人

Fasiha Khan/电话:+44 7503 666806/电子邮箱:fasiha.khan@omdia.com

消息来源:Om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