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激战正酣

青岛2023年7月19日 /美通社/ -- 自5月9日,2023"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区域赛(企业组)、创客赛、"乡村振兴"专题赛及城市赛等多项赛事有序推进,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报名参与。

2023“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2023“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截至目前,第九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已先后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崂山区展开了激烈的区域赛初赛角逐。众多参赛企业以火热的激情和无限创意,展现出了引人瞩目的创新实力。经过评委专家的评定,来自精密仪表仪器、新材料应用、高端化工、智能机器人等多个领域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与此同时,由海创汇承办的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赛也在招募中,同步在长三角、成都、重庆、福州、长春等双创氛围活跃、资源丰富的城市全面展开,已吸引一批企业报名参与。接下来,第九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赛各个赛区将在7月下旬分别举办初赛和决赛。初赛将以专家评审+数字评价系统评估的方式开展,决赛采用线下+线上路演+专家评审的方式开展。城市赛的推进将进一步丰富"市长杯"赛事矩阵,为更多的优秀项目提供展示和发展的机遇。

第九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为主旨,在赛事规格、赛事范围、赛事培育赋能等维度全面升级,涵盖举办区域赛(企业组)、创客赛、"乡村振兴"专题赛及城市赛等多项赛事。今年,大赛将重点搭建双创赋能提升服务平台,以要素环境优化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不断激发市场双创活力,发掘具有"专精特新"、"四新经济"属性的创新创业项目,持续培育、赋能"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赛道企业,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和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海创汇作为"青岛市‘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优质项目培育孵化基地",将整合创投、技术、人才、法律、财税等社会服务资源,为大赛企业(创客)优质项目创造适合生根发芽的"栖息地"、发展壮大"创业热带雨林"。

同时,海创汇作为本届"市长杯"大赛的承办方之一,将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持续完善大赛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聚焦一线创新创业项目挖掘和新经济赛道企业培育,从产业、资本、科技等三个方面赋能参赛企业,帮助企业实现专精特新、雏鹰、瞪羚、独角兽、IPO的发展与进化。

去年,第八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期间,举办各赛道赛前辅导、海选赛、初赛、复赛、决赛等赛事活动40多场,征集参赛项目数超700个,赛事成果丰硕。近几年,"市长杯"大赛的规模逐年提升,赛事矩阵也变得丰富多元。从最初的区域赛(企业组)单一形式,到如今形成区域赛、创客赛、"乡村振兴"专题赛及城市赛的赛事矩阵,该大赛逐步构建起融合、协同、共享的赛事生态。从目前报名及赛事推进情况来看,第九届"市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企业数有望超过去年。

此外,今年首次设立"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激励政策,以鼓励和激励优秀参赛企业。此举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企业的创新活力和竞争精神,形成了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良好创新生态,让更多优质项目得到认可和支持,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随着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不断推进,相信这一赛事将继续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创新创业领域书写崭新篇章。

 
消息来源: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