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dia:2023年2023 FIFA女子世界杯版权收入价值将达7000 万至 1亿美元

伦敦2023年7月19日 /美通社/ -- Omdia的最新分析显示,FIFA女子世界杯将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女足赛事,预计2023年的媒体版权收入将达到7000万至1亿美元。

2023年10大女足联赛和同等级别男足比赛的媒体版权价值
2023年10大女足联赛和同等级别男足比赛的媒体版权价值

 

在本周举行的女子世界杯赛之前发布的这项新研究发现,在11项最有价值的女子赛事中,有7项是足球联赛冠军,这反映了这项运动的全球吸引力,以及女子足球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的成功。

然而,女足与男足的差距仍然很大。Omdia高级数据分析师Ed Ludlow表示:"FIFA宣布收到的女子世界杯转播权报价是其从男子比赛中获得的1-2%,这引起了轰动,但快速浏览一下其他主要联赛就会发现,这个问题很普遍。截至2023年,女子网球协会的权益仅为职业网球协会的三分之一;WSL的价值是英超联赛的0.2%。"

"近年来,女子体育的电视报道有所增加,现场比赛的上座率也很客观,赞助收入也在增长。女子联赛的下一个障碍是获得与男子运动相媲美的媒体版权协议。"

美国女子篮球联赛 (WNBA) 的价值比同等级别的男子篮球联赛 (NBA) 低58倍,后者每年的媒体版权收入为31亿美元。

女子运动可以吸引那些对男子运动不感兴趣的观众。Omdia的消费者研究表明,22%的WNBA观众在美国不看NBA, 12%的WSL观众在英国不看英超联赛。

体育流媒体服务DAZN在免费广告支持流媒体电视 (FAST) 频道以及付费墙后推出了女子体育。其他规模较小的联赛也在尝试加入这一趋势。

Ludlow总结道:"流媒体服务DAZN非常重视女子体育,在全球范围内为媒体版权支付的费用比任何其他广播公司或平台都要高。"

消息来源:Om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