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次标体"人群 中宏保险开辟癌症保障新蓝海

2023-07-13 11:50 3060

上海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随着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增长,加之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慢性病患者群体的基数也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中国慢病人群数量已超4亿人,6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超60%。此外,我国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口也同样庞大。亚健康人群与慢病人群,均是被保险行业定义为"次标体"的代表性人群。

"次标体"人群相比健康人群,发生重大疾病的概率相对更高,实则也更需要健康保障,然而,他们在购买商业保险时往往受到诸多限制。如何为"次标体"人群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保障,也成为保险业亟待创新和突破的方向。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宏保险首次推出了"次标体"人群专属的癌症保障产品——中宏健康守护恶性肿瘤B款疾病保险(以下简称"健康守护B款"),针对重大疾病中发病率居高的疾病⸺恶性肿瘤,提供高额的健康保障。该产品通过适当放宽投保标准,客户仅需回答三个简单的健康告知问题,无需任何体检,符合条件便可快速投保,且无除外承保,一旦承保即保障终身,这让许多过去曾因"三高"、"结节"问题等问题被拒之门外的客户都有机会获得一份健全的保险保障。

创新背后——客户需求驱动 专业实力支撑

据麦肯锡去年发布的《中国商业健康险的挑战与破局》报告显示,中国老年人和带病人群的医疗支出在总医疗支出中占比高达60%,但由于适用的商业保险产品有限,这类人群贡献的商保保费占比仅为5%左右。商业健康保险对轻疾、慢病及老年人群的保障明显不足。另一方面,从市场需求来看,这类人群因其相对需要更多的就医资金和优质就医资源,对健康保障的需求也更为迫切。

对此,中宏保险推出的"健康守护B款"成为了市场上颇具创新性的满足带病人群健康保障需求的解决方案。中宏健康守护恶性肿瘤疾病保险系列(以下简称"健康守护")分为A、B两款产品,分别面向健康人群和次标体人群,定位清晰明确,并创新推出恶性肿瘤分期赔付设计,即覆盖恶性肿瘤(轻度)、恶性肿瘤(重度)各个分期的保障,依据不同病程的治疗支出,提供递增赔付,包括恶性肿瘤(重度)特定中晚期额外保障。

在核心保障的基础上,"健康守护"还包含身故保障等人性化设计,以及按照癌症预防分级管理的全面健康管理服务[1],助力包含次标体客群在内的客户实现"病向浅中医",拥有周全保障的同时也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对于达到约定标准的客户,除了日常的电话健康咨询服务,在癌症筛查阶段,中宏保险提供结节管理服务,由三甲医院医生进行阅片诊断,专人陪诊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治疗康复阶段,中宏保险更实现了全链路健康支持,包括三甲专家组团看诊的MDT多学科会诊,最多可长达30天的一对一住院护工服务,以及专业医生指导的康复支持服务,从精准治疗到提升愈后生活品质,为客户全程保驾护航。

康养守护——首创可返还防癌保障方案 "健康+养老"保障全覆盖

"健康"与"养老"同为中宏保险的核心战略,在养老保障产品和服务方面,中宏保险同样不遑多让。在"健康守护"已实现周全防癌保障的基础上,中宏保险创造性地将"健康守护"和中宏附加康养II两全保险组合打造成为了中宏首款"可返还"防癌保障方案——中宏康养守护保险产品计划(以下简称"康养守护")。

"可返还"即指"康养守护"拥有多种期满保险金可供客户选择,无论是健康人群,还是次标体客群,都能通过这笔期满保险金,让他们在拥有健康保障的同时,也能享有更多样的养老规划和选择,从而实现舒适、品质的养老生活。

健康险市场对亚健康和带病人群的供给与需求失衡问题由来已久。中宏保险首款覆盖次标体人群的终身癌症保障产品——"健康守护B款"的推出,是中宏保险引领市场突破的重要一步,其拓展了传统健康险外延,探索意义重大,同时,更激活了一个超4亿群体的市场,无疑开辟了健康险的一片广阔"新蓝海"。

[1]健康管理服务由中宏保险特约服务商提供。

 

消息来源:中宏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