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启轻未来,2023亚洲汽车轻量化展暨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隆重开幕

2023-07-05 21:26 3735

上海2023年7月5日 /美通社/ -- 7月5日,时隔两年重聚上海,亚洲汽车轻量化展暨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在沪隆重开幕展会同期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葛红林先生、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先生、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郑智生先生、国际铝业协会秘书长Mr. Miles Prosser、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军民先生、南非铝业联合会会长Mr. Muzi Manzi、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分会秘书长陈伟军先生、韩国铝工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 Mr. Jeong Chan Wook、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孟弋洁先生、日本铝业协会高级经理 Mr. Katsuyuki Koyasu 、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红军先生等领导共同出席展会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来自海内外的500余家企业同台展示,开展首日共吸引13,000名国内外观众到场参观,其中海外观众突破1,000人


与此同时 ,"复苏和增长"的主旋律已经在中国奏响,主办方励展博览推出"Hello China,Hello World"全年活动,与世界对话,重聚全球客户,碰撞汽车轻量化创新技术与革新思路,共塑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新未来。


展商云集,演绎轻量化不同风采

汽车的结构优化设计、轻量化材料应用和新型制造工艺是当前实现整车轻量化的重要途径,能有效提升汽车的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而汽车轻量化的实现需要整个产业的紧密链接,协同发展。聚焦汽车轻量化,主办方深度挖掘全产业链优质资源,本届展会得到了来自主机厂、零部件、原材料优质企业的强力加盟,宝钢股份、万丰奥威、首钢股份、长春吉文、芜湖伯特利、宁波勋辉、风驰车轮、一汽富维、德威科技、八达镁业、江苏恒神、国材汽车、飞泽科技、格瑞德、中利凯瑞、江苏澳盛、八达镁业、榆林镁业、力劲科技、小鸭精工、普拉迪、世佳博科技、钴领刀具等齐聚本届展会,展现了各自在轻量化领域的新成就。


锁定热点,洞察轻量化未来发展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5.6%,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中国品牌呈现从"国内"走向"海外"的全球化趋势。在此背景下,展会第二天还将特别举办"第四届汽车轻量化工艺技术及相关材料创新应用论坛-新能源汽车专场",来自蔚来汽车、吉利研究院、岚图汽车、合众新能源、敏实集团、诺贝丽斯、宝钢股份、宁波力劲、飞泽科技、上海交大等知名整车、零部件企业及院校将现场分享一体化压铸、电池包、免热处理压铸铝合金、热成型等热点话题,聚焦轻量化多种材料、前沿工艺及技术解决方案,共话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未来发展路径,助力我国汽车行业科技创新与发展。


商贸配对,精准网罗产业链资源

以展会联动全球买卖双方实现商务合作一直是主办方努力的方向,亚洲汽车轻量化展暨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开展首日迎接了特斯拉、蔚来汽车、比亚迪锂电、敏实集团、凌云工业、泛亚汽车等多个参观团。同期举办的"TAP特邀买家商务配对"也邀请了一汽、上汽乘用车、北汽新能源、比亚迪、蔚来、小鹏、华域汽车、凌云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现场配对,深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采购需求,与展示企业贸易洽谈。首日实现500场贸易对接。同时,随着全球贸易的逐步回暖,作为国际性展览会,明日还将同期举办"海外买家商贸对接会",将特别邀请具有明确采购需求的国际买家到场洽谈,预计将有来自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基斯坦、新加坡、阿联酋、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美国、新西兰、英国、越南、日本、泰国、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巴西、菲律宾、西班牙、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及地区的国际买家到场。


聚焦创新,领略轻量化前沿成果

汽车零部件行业是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轻量化技术不断提升的同时,汽车厂商对于零部件轻量化的要求也大幅提升。2023亚洲汽车轻量化展暨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现场特别打造"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展示专区",长春吉文、首钢股份、励益铝业、一浦莱斯、上海交大、西安理工、威海盈创、清华苏研院(相城)、恩高光学、匀晶金属、上海光学研究所等十余家企业携带轻量化创新产品集中亮相现场,产品覆盖电池盒、一体式门环、轮毂、副车架、减震塔等,涉及铝、镁、钢及碳纤维等多种材料与创新技术。


除此之外,复合材料凭借自身优势在众多制造材料中脱颖而出,在轻量化汽车上的创新应用已颠覆传统的汽车生产制造工艺,成为当前汽车制造的主要原材料之一。今年现场主办方全新打造 "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展示专区",专区中有来自格瑞德、恒神、精正、遂金、云路、国材、至当、星辉、回天、华缘的优质企业参与展示,更有飞泽科技、澳盛、中利凯瑞、杉盛作为复合材料知名企业携带产品强势加盟,集中展示当前复合材料设计理念的创新,为探索低成本材料体系和低成本制造工艺开拓了思路。


绿色低碳,打造可持续发展展会

轻量化技术对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关系到车辆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成本等诸多方面,同时也对世界能源、自然资源和环境具有深刻的影响。在寻求汽车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亚洲汽车轻量化展暨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自开办以来一直专注于汽车轻量化的传播与推广,助力产业链轻量化的发展。另一方面,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也将可持续发展原则牢固地植根于意识和实践之中,于去年4月推出"Go Green绿色低碳"计划,从意识、办公、展会三维深度践行低碳减排。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优势和集团资源优势,协同展商、观众等多方积极加入到低碳减排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绿色展会,让"净零排放"时代更快到来

2023亚洲汽车轻量化展暨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将持续至7日,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您的关注相信如约慕名而来,定满载而归

消息来源:亚洲汽车轻量化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