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党建引领调研先行,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3-07-03 20:23 2699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党委赴结对帮扶村开展党建暨乡村振兴

走访慰问工作纪实

西安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党员干部立足企业发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6月27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赵少瑞王静怡同志带领党委成员一行到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佳县马能峁村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大兴调研、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

此次走访调研实践活动,体现出分公司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定决心。

党建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上午九时半,分公司党委一行驱车一小时抵达马能峁村委会,召开二季度党委民主生活会,会议主要就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进行学习宣导,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研讨。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与会委员围绕当地特色农牧业和产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积极献言献策、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科学的建议和意见。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中央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们要下足功夫扎实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实情,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发挥平安综合金融优势,撬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整体规划、全盘考量,找准突破口,推进产业帮扶增强造血功能。"赵少瑞的讲话让大家茅塞顿开,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极大提振了工作干劲和信心。

"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心系基层,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只有基层壮大了,整个公司的运营管理末端才能实现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因此,我们在各项工作中一定要落实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反对本本主义,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帮扶村‘强筋壮骨',充分了解队伍和客户需求,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静怡表示。

调查研究,下好融合推进 "一盘棋"

调研座谈"面对面",凝心聚力促提升。

会后,党委调研组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在村内的工作地,详细了解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实地查看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同镇村领导座谈,共绘未来新农村蓝图。党委一行还与方塌镇镇长曹璐、马能峁村书记马琪、驻村帮扶队成员展开现场座谈,几方围绕马能峁村后续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以及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推动落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交流探讨。与此同时,交流外部企业帮扶工作情况,在对比中拓展巩固扩大帮扶成效的思路。

赵少瑞表示,"未来,分公司也将积极对接争取相关资源,在县镇村和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助推马能峁村的建设与发展,使马能峁村乡村振兴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走村入户,送去浓浓关爱"见真情"

仲夏时节,行走在陕北榆林的黄土高坡上,映入眼帘的尽是满眼绿意。

"感谢共产党,感谢平安保险,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已经77岁高龄的脱贫户马维金老人颤巍巍地握着赵少瑞的手,生活的甜蜜溢于言表。

他是马能峁村的一员,也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受益者。他和老伴身患残疾且有长期慢性病,基本上无劳动能力,在分公司的帮扶下,家庭年均收入从7000元增长至25000元,生活逐渐好转。

老两口的状况始终牵动着分公司党委的心。此次,调研组一行特地来到老人家中看望,唠家常、询健康,说说心里话,送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也带去了分公司浓浓的关怀。

与此同时,以党建及乡村振兴活动为契机,分公司携手榆林中支在马能峁村委会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向过往村民发放彩页,普及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及案例,助力革命老区村民金融素养提升。

注入更强劲的"平安动力",迈向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未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将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企业改革发展及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助推马能峁建设新时代美丽新农村。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