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促成长

2023-07-03 20:03 3099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进校园活动

西安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为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使之能够有效辨认并自觉抵制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防止非法金融活动危害校园。6月27日下午,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平安人寿西安电话销售中心、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平安信用卡中心西安分中心一同走进西安外事学院,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校园金融安全。

宣传金融知识 倡导理性消费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校园师生已成了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侵害群体。鱼斗路派出所韩颉森警官围绕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以及非法集资、技术反诈等话题,结合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并就如何识别、防范以及上当后的应对措施,向师生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充分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提醒师生们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同时,重点针对"校园贷"危害及防范,讲述了校园贷诈骗的多种手段,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增强金融风险防范的意识,远离金融犯罪,保管好个人账户和银行卡。

宣传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健康

在我国平均每1分钟就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但学过急救的人不到1%,极少数人会在心脏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进行心肺复苏。为提升同学们的自救和施救能力,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守护者行动专职讲师还开展了急救知识讲解和心肺复苏演练,从如何判断被救助者是否适合使用心肺复苏,到如何进行胸外按压(按压部位、按压幅度、按压频率)、人工呼吸(如何打开气道、相关注意事项)、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救助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三种常见的急症处理方法。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频频互动,积极参与。

随后,来自平安人寿西安电话销售中心、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的宣讲员,分别为到场师生普及了基本保险知识及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相关内容,并通过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到场师生产生共鸣,了解如何保护自己,远离违法金融活动,提升了学生的金融素养。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队以"盛唐密盒"的形式进行互动答题,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学习。此次宣讲活动,为提升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

活动最后,外事学院相关领导对鱼斗路派出所民警及中国平安驻陕各公司为大家开展的金融知识及急救知识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各班需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并将讲座内容传递给班级同学,关注自身金融权利,筑牢反诈防骗防线。

未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将会更好地提升保险服务,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社会、群众提供强有力的风险保障,让广大消费者能更安心、更舒心地享有金融服务。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