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namilk宣布加入"2050年乳业净零之路"倡议

2023-07-03 12:45 15362

- 越南第一家实现碳中和的工厂和牧场

越南胡志明市2023年6月23日 /美通社/ -- Vinamilk 宣布加入"2050年乳业净零之路" (Pathways to Dairy Net Zero 2050) 倡议,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征程上踏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此举旨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加强公司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越南总理在 COP26 大会上就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发表声明。截止目前,Vinamilk 是越南第一家公开承诺要实现碳中和与净零排放的乳制品公司。

这家知名乳制品品牌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四大支柱:可持续农业、绿色生产、环保物流和可持续消费。此外,该公司力争到2027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5%,到2035年减少55%,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Vinamilk宣布加入"2050年乳业净零之路"倡议
Vinamilk宣布加入"2050年乳业净零之路"倡议

除了宣布净零目标外,Vinamilk 还因旗下位于义安省的乳制品工厂和牧场通过PAS 2060:2014标准而成为越南第一家获得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Bureau Veritas) 和英国标准协会 (BSI) 碳中和认证的乳制品公司(来源:Intage Vietnam)。

根据已发布且经过核实的报告,上述已经达成碳中和的工厂和牧场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17,560吨二氧化碳,相当于种植约170万棵树。多年来,Vinamilk 双管齐下,一边努力减少生产和畜牧业活动的排放,一边持续推进植树活动来吸收温室气体。

乳制品行业要实现温室气体减排和净零排放并非易事,尤其是对大型牧场而言。这需要全方位的技术投资、向可再生能源过渡,并落实循环经济举措。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越南公司总经理 Nguyen Viet Dung 先生指出,Vinamilk 所取得的成就是显著的,为整个乳制品行业迈向净零注入了重要动力。

Vinamilk 长期以来为促进越南乳制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自2012年以来,Vinamilk 定期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符合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RI) 标准并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最近将可持续发展列为2022年至2026年的战略发展目标之一。该公司已在13个牧场和11个工厂使用太阳能,开创了绿色牧场模式,并成功达成"越南百万棵树基金"目标。

越南首家获得碳中和认证的乳制品公司
越南首家获得碳中和认证的乳制品公司

Vinamilk 首席执行官梅乔莲(Mai Kieu Lien)女士表示:"Vinamilk 已经充分认识到,实现‘温室气体减排、中和与净零'不仅是一种选择,更是一条必经之路。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抓住机遇,势必要到2050年完成净零排放目标,绝不允许拖延或偏离既定轨道。"

Vinamilk携手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于2023年2月启动2023-2027年间通过植树实现碳中和的计划,总预算为150亿越南盾(63万美元)
Vinamilk携手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于2023年2月启动2023-2027年间通过植树实现碳中和的计划,总预算为150亿越南盾(63万美元)

作为"乳业净零之路"倡议的支持者,Vinamilk 贯彻 ESG 战略,打算推出各项活动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推进植树造林和加强国际合作。

关于 Vinamilk

Vinamilk是越南领先的乳制品公司,在全球乳制品生产商收入排名中位列第36位。该公司在国内外拥有15个牧场和17个现代化工厂。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Vinamilk 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可持续发展新闻

消息来源:Vinamilk
相关股票:
Vietnam:VN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