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牢记使命挺膺担当,市外青协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3-07-03 11:04 2386

上海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7月2日下午,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顺利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邬斌出席大会并讲话。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会长班子、理事、会员及新增补会员等300余人参会。


 


邬斌同志指出,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是市青联的团体会员,协会理事会过去五年工作站位高,引领会员身在外企、红心向党;履职优,带领会员心系大局、服务社会;作风实,带领协会心有会员、举荐人才。团市委、市青联对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协会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定在沪发展信心;要抓好面向全体会员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在沪发展的强烈信心,进一步加大在沪业务布局,更加深度融入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用好外资企业独特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国内国外经济文化交流交往的桥梁,向国外合作伙伴讲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邀请更多国外企业来沪考察、投资上海。要切实担起联系服务引领青年的纽带,围绕外企青年在成长发展、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及时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组织,也把组织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让更多外企青年成为上海这座城市发展的"青春合伙人"。依托协会组织化平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要关注城市所需,主动担当作为,形成1-2个协会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拳头产品。要聚焦青年所盼,解决民生裉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分享就业信息、组织就业实习,共同助力解决青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团市委、市青联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希望协会在外企青年人才挖掘、凝聚、培养、引领、举荐等各环节持续提升效能,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外企青年共同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陶骏同志代表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团市委、市青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提供沟通学习机会、搭建新技术展示平台、建言献策城市发展、服务举荐青年人才、公益帮扶志愿服务、组织国际青年交流等六大任务,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举旗定向激荡青年志""坚定助力中心工作,优化营商集聚青年力""发挥优势举荐人才,励精图治彰显青年范""昂扬服务凝聚风貌,热心公益勇担青年责"等四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效果卓著的工作,不断推动上海外企青年人才思想引领、团结凝聚、联系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阶段,协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城市建设看协会,在服务城市中发展协会,紧密结合外企青年群体特点,更好发挥外企青年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协会将进一步坚持学习贯彻新思想、乘势而上向前一步,持续强化功能定位部署、激发活力迸发闯劲,始终坚持推进改革创新、积极贡献能为善为。

大会为60位履职优秀会员分别颁发了"优秀履职奖""最佳人气奖""公益先锋奖""杰出贡献奖",聘任58位一届会员为第二届"荣誉会员""荣誉理事""荣誉会长"。无论是在外企工作还是在社会履职中,他们承担着多重职责,汇聚着强大动能。在协会第二届工作中,他们将充分发挥智库力量,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名单》等人事事项。陶骏同志当选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第二届会长。

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成立于2018年1月,是外企青年人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目前,协会会员共300人,会员所在公司类型覆盖世界500强企业52家,外商独资企业超过150家,港澳台资企业近100家,中外合资企业50家。会员中有60人担任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及以上职务。

截至目前,在沪外资企业数量7万家,贡献了上海市约1/4的GDP、约1/3的税收、1/2以上的规上工业总产值、近2/3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背景下,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将更加主动肩负起联系外企青年、加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使命。

一座青年发展型城市,比拼的是综合性人才环境和人才成长生态。开放是上海的最大优势,而上海开放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人才开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将积极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切实助推经济发展、优化社会治理、提升企业能级,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奋斗,推动增强外资在沪发展信心、更好汇聚全球优质资源要素,向世界介绍中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贡献力量,为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继续奋发作为。

消息来源: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