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CIC2023化妆品大会助力升级,看行业突围大戏

ICIC 2023国际化妆品创新大会
2023-05-22 10:20 2772

上海2023年5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为期三天的ICIC 2023国际化妆品创新大会围绕"抗衰、抗敏、头护"三大板块内容在沪圆满落幕。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国外的1293位专业观众来到大会现场,学习交流化妆品前沿资讯、科学理论、实例分析等,43家展商展示了化妆品行业的创新科技产品、技术、服务。


伴随着全新的经济开局,各行各业正在逐步走向复苏,大会正在为化妆品行业的科技创新及贸易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三天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大家在迫切的汲取知识、寻求商机以及洽谈业务。

现场人头攒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绽放光彩

大会现场展商们携带着自己最新研发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展示其最新的创意和实践成果。会上展方采访了数位展商代表,他们表示ICIC是一个国际化、全球化的化妆品交流平台,能够与全球名企、专家和优秀供应商等建立联系,共同探索先进技术、学习创新理念,能够打开市场、扩大影响力,值得注意的是ICIC提供一对一的对接服务,助力企业高效沟通、洽谈合作。

同期2023ICIC AWARDS获奖企业现场收获荣誉星光

本届ICIC AWARDS持续3个多月圆满落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凭借专委会委员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素质以其专业性与客观性进行评选,旨在表彰化妆品行业中优秀的产品,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激励更多人投身于化妆品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最终SILAB、IFF-Lucas Meyer Cosmetics、亚什兰、久谦化工、德之馨、肽源生物、路博润、润辉生物、锦波生物、斯拜科生物、欧诗漫、福瑞达生物、丸美生物、懿奈、安利、美出莱、禾美生物、科颜生物、凡可生物、复星津美、萧雅生物、联合利华、聚源生物、贝泰妮、优微生物、blank me|半分一、华熙海御、诺卜生物、麦吉丽、水中银、馥盾、美尔健、梅晔生物、如薇、保利沃利共36家企业产品获得ICIC AWARDS奖项殊荣。

此外组委会特设ICIC科技创新未来可期奖与ICIC科技创新检测机构潜力奖两大类奖。最终未名拾光、广州天赐、百世美、优然生物、迪克曼、PMPM、玛丝兰、杭州熠诗、英树生物、娜蔻生物、皮宝生物、兔头妈妈、莱叙利斯获得殊荣。完整版获奖名单请查看官方公众号:ICIC易贸美妆。

聚焦"抗衰、抗敏、头护"推进化妆品行业科技创新发展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抗衰老市场前景广阔,消费者对于抗衰老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同时,在抗衰领域,新兴技术和研究不断涌现,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在本次大会中,抗衰老依旧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会上嘉宾以皮肤生理组学、再生医学、临床与护肤品结合、壳聚糖的新应用、M6P™、重组弹性蛋白、拉曼成像、SPG、情绪护肤等话题展开讨论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抗衰老解决方案。

总之,抗衰老不仅是化妆品行业热门话题,也是全球范围内广泛关注的问题。通过在科技创新、多元化手段、品质安全等方面持续努力,化妆品行业可以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可靠的抗衰老解决方案,同时推动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除了抗衰老,抗敏感也成为了本次大会的热点话题之一。作为全球居民在面对空气污染、环境压力等外部因素所引起的皮肤问题之一,消费者关注的不仅是产品的效果,也包括配方的安全性,并且随着科技创新与数据算法的快速发展,新兴的市场模式也将提供更多选择和可能性,未来,敏感肌肤市场将会有不断增长的趋势。

由环特生物化妆品事业部总经理周示玉担任主持,会上嘉宾以痤疮最新研究、痤疮微生态、线粒体、敏感肌修护、面膜创新、植物成分、皮肤清洁、油敏肌修护等话题进行探讨。

另外,头皮护理也成为了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随着人们对美容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头发和头皮护理市场将持续增长。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产品中的成分和品质,并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维护头发和头皮的健康。会上嘉宾就雄秃发病机制、槐糖脂、微针、日本毛发情况、头发功效评价、预防毛发脱落、茶麸提取物、亚洲头护市场、数字化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圆桌座谈,畅谈中国原料企业如何解脱"卡脖子"现状

化妆品原料是化妆品生产的核心,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原料生产国之一,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然而,近年来,中国化妆品原料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面临着"卡脖子"的困境,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为了行业内广泛关注的话题。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知乎大V"胖博士"乔舰担任主持,邀请环特生物化妆品事业部总经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教授赖维、德之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化妆品原料部中国区总监、德国拜尔斯道夫集团中国创新中心东北亚区首席创新官梅维平,环特生物独家冠名的圆桌会谈就《中国原料企业如何突破创新,解脱"卡脖子"现状》展开讨论。


当前,中国化妆品原料企业普遍存在技术水平不高、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难以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高科技的需求,其次在国际市场上知名度不高,品牌影响力较弱,与国外企业的差距较大,还有中国化妆品原料生产企业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存在不规范、不透明等问题,这也导致了消费者对于中国化妆品原料的质量和安全性的担忧。

总之,中国化妆品原料企业需要在科学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提升和行业自律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强努力,只有通过持续推进创新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够在国际市场上更好地发挥中国化妆品原料企业的优势,实现更加可持续健康的发展。

联合高校、原料商、品牌商特设三大平行论坛

4月19日下午,由上海人类学学会人类皮肤健康专业委员会指导的《首届人类皮肤健康前沿科技论坛》顺利召开,大会上,来自复旦大学的马彦云博士后、卢大儒教授、卢宝荣教授、唐惠儒教授、王久存教授、吴文育教授就分子生物学、高原植物、代谢组学、皮肤微生态、毛发头皮健康的话题展开演讲。

4月20日,ICIC携手皮肤光学品牌blank me丨半分一与国际知名化妆品原料商德之馨分别设大会平行论坛,两场大会邀请到鞠强教授、林燕丹教授、马彦云博士后、刘玮教授、赖维教授、袁超主任、许阳主任、blank me | 半分一品牌创始人兼CEO杨博雅、blank me | 半分一肌肤光学实验室负责人陈刚、德之馨化妆品原料部中国区总监劳树权等出席活动。

blank me | 半分一皮肤光学前沿科技论坛专场围绕底妆与皮肤健康、精准光学在底妆领域的应用、肌肤光学与底妆科学的关系,以及底妆人体功效评价的理论与方法等话题展开讨论。

敏感性皮肤护理创新技术德之馨专场围绕TRPV与敏感肌抗衰、从敏感肌的病因与发病机制来开发适用产品、敏感性皮肤的临床特点和生活负担、敏感性皮肤流行病学、敏感性皮肤舒缓功效德之馨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ICIC 2023国际化妆品创新大会统筹往届优势资源,大会规模逐步扩大。本次大会成功举办,打造了化妆品行业的学习交流与创新展示平台,搭建了一座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交流桥梁。

现场来自化妆品各领域的优秀代表者传达先进的理念,同时各优秀企业踊跃展示新产品与新技术,给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后的整个行业发展给予信心。期待来年再聚

消息来源:ICIC 2023国际化妆品创新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