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SEG Solar与印尼政府签署土地购买协议以建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工厂

华盛顿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SEG Solar(SEG)与印尼政府正式签订土地购买协议,双方就未来在印尼建设5GW 电池片工厂及3GW组件工厂的投资规划达成一致。此次印尼土地的购买,标志着SEG成功实现美国垂直一体化光伏制造商的战略定位。

图为SEG Solar与印尼方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SEG Solar与印尼方签约仪式现场

SEG印尼地块位于中爪哇巴塘工业园区,面积达41.32公顷,总投资额达500万美金。地块将用于建设5GW的电池片工厂及3GW的组件工厂,用以保障SEG美国组件工厂核心材料的稳定和合规供应,进一步夯实SEG的全球化战略蓝图。

此次土地购买为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SEG在印尼投资战略规划的第一步。SEG一期将建设2GW TOPCon电池片生产线,垂直供应SEG美国休斯顿德克萨斯州的2GW组件工厂,确保组件供应链的可溯源性;基于第一步合作基础,二期计划将在印尼扩大建设3GW的电池片产线及3GW的组件工厂,届时,SEG有望与包括接线盒、边框、EVA胶膜等在内的其他光伏组件部件供应商一同在印尼合作建厂,全面开拓光伏全产业链业务领域。

SEG首席执行官Jim Wood表示,SEG综合多方面因素,最终选择落子印尼。"一方面,印尼当地非常欢迎外来的投资方,在政策、税收等方面给予较大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印尼具有丰富的硅料资源,且不受美国相关法规的限制,可以确保美国组件工厂核心材料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完善SEG的供应链建设。"

印尼投资促进部副部长Nurul Lchwan表示,"印尼政府非常欢迎SEG对印尼本土的投资,未来工厂建成后将为当地带来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促进印尼当地的经济发展。感谢美国合作伙伴的支持,推动印尼当地能源独立的发展。印尼政府也将在税收等方面给与支持,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SEG Solar(SEG)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是美国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拥有完整全球供应链,提供高质量的太阳能组件。SEG专注于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2022年底,SEG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已累计安装超过2GW的光伏产品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