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孙氏手术二十周年巡讲-太原站回顾 主动脉外科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3-06-25 11:19 2927

上海2023年6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孙氏手术20周年巡讲第四站于太原举行。上海德达医院医疗院长孙立忠教授在会上分享我国主动脉外科的机遇与挑战,他用"过去快速发展,现在更加成熟,未来不可思议"十八字总结了主动脉介入治疗的发展历程。


他指出,主动脉介入治疗的优势:

01.较高的技术成功率、较宽的手术适应证、较好的近中期预后;

02.较低围手术期风险、较低的早期并发症;

03.较短的手术时间、适合急诊抢救;

04.单次手术可处理多处复合病变、范围较广、可以作为外科的有效补充;

05.可以获得较好的主动脉重塑;

06.创伤小,脏器少缺血,术野少出血。

正是由于主动脉介入治疗创伤小,患者容易接受;技术难度低,团队依赖性小,易于推广应用,围术期管理成本低,围术期死亡率低,主动脉介入治疗成为了主要治疗手段之一。

孙立忠教授在总结时指出,规范化的介入治疗将促进主动脉外科发展,微创是大势所趋,学科融合是大势所趋。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是重点,介入并发症的手术治疗会有所增加,新材料研发将促进术式改良,良好的脏器保护和血液保护将提高手术效果。

大会上,上海德达医院心脏外科夏瑜主任针对孙氏手术在主动脉弓部复杂病变中的应用分享了德达经验。主动脉弓部复杂病变包括再次手术的弓部病变、弓部介入覆膜支架植入术后病变、复杂弓部动脉瘤。


根据2016年10月至2023年4月德达数据显示,共有67例主动脉弓部复杂病变,其中多次主动脉弓部手术58例,复杂弓部动脉瘤6例,覆膜支架植入术后3例。

由此可见,孙氏手术有更确切的效果(更少的内漏),有利于病灶的清除,孙氏支架有利于远期的进一步手术,手术策略优先级高于手术技术。

会议同期,上海德达医院临床管理及合规总监张兰、护理部总监杨戎一行应邀前往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心外科重症监护室及心脏康复科参观,随访患者,进行学术分享。


杨戎总监分享了《心血管术后监护》,从常见心血管疾病术后监护项目、ICU 常见并发症监测与预防及常见心血管疾病术后监护要点三方面一一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析。交流中,护理同仁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消息来源:上海德达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