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SDA'A BCW阿拉伯青年年度调查表明:多数阿拉伯年轻人认为伊朗与以色列及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将引发军事冲突

ASDA'A BCW
2023-06-21 02:30 3770

15ASDA'A BCW阿拉伯青年年度调查表明:近三分之二的阿拉伯年轻人认为伊朗与以色列及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将引发军事冲突

阿联酋迪拜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约三分之二(60%)的阿拉伯年轻人表示,伊朗和以色列及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将恶化为军事冲突。许多人预测伊朗政权在未来会变得更加专制。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伊朗将经历更频繁的内乱,甚至可能引发政变。

Top findings from the 15th annual ASDA'A BCW Arab Youth Survey
Top findings from the 15th annual ASDA'A BCW Arab Youth Survey

 

今年的调查结果还凸显了阿拉伯世界地缘政治忠诚度的转变。该地区的年轻人表示,与美国和俄罗斯等传统大国相比,他们认为土耳其和中国是他们国家更强大的盟友。

这些重要洞察均来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15次ASDA'A BCW阿拉伯青年年度调查,由中东和北非地区领先的传播咨询企业ASDA'A BCW于今日公布。 这项调查是针对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人口群体(即:逾2亿年轻人)开展的最大规模研究。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阿拉伯男女青年" 生活在新的现实中",这是2023年调查体现的重要主题。

ASDA'A BCW委托领先的研究公司SixthFactor Consulting于2023年3月27日至4月12日对3600名18至24岁的阿拉伯公民进行了面对面采访。此次调查的样本规模之大在该项调查的历史上居于首位,覆盖总共18个阿拉伯国家的53个城市,男性和女性各占一半,并首次纳入了南苏丹。

历时75年的巴以冲突不会在近期得到解决

阿拉伯年轻人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和平前景持悲观态度,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人士表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之间历时长达75年的冲突不会在未来五年内得到解决。

此外,近十分之四(39%)的阿拉伯青年总体上认为,随着国家优先事项的增加,巴以冲突未得到阿拉伯世界的足够关注;在包括巴勒斯坦领土在内的黎凡特地区,这一比例则上升到一半以上(51%)。

在与以色列建立更紧密关系方面的意见分歧

当阿拉伯年轻人被问及是否支持或赞同其政府与以色列实现外交正常化的决定时,《亚伯拉罕协议》签署国阿联酋有四分之三(7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正常化。巴林是率先签署该协议的国家,有三分之一的巴林受访者对此持相同观点。然而,作为第四个与以色列建立全面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苏丹的受访者中有94%持反对意见。

缘政治忠诚度的转变

在非阿拉伯国家中,82%的阿拉伯年轻人认为土耳其是其国家的"强大盟友"或"某种程度上的盟友",其次是中国(80%)、英国(79%)、德国(78%)和法国(74%)。美国以72%的比率排名第七,仅次于印度的73%。俄罗斯在去年的研究中是排名前三的盟友,现在则排在第九位,获63%的受访者评为盟友,这一比例低于巴基斯坦(69%)。

与此同时,受访者表示,美国继续在阿拉伯世界彰显最重大的影响力。然而,大多数受访者则希望美国减少对中东事务的介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强烈支持或在某种程度上支持"美国脱离该地区。 

"模范国家"的看法

自从阿拉伯年轻人被问及其心目中的"模范国家"以来,他们连续第12年表示阿联酋是其最想居住的国家,也是其最希望本国能够效仿的国家。

近四分之一(24%)的阿拉伯年轻人将阿联酋列为其最想居住的国家,其次是美国(19%)、加拿大(19%)、卡塔尔(14%)和英国(13%)。阿联酋也连续第12年被评为大多数阿拉伯年轻人希望其本国能够效仿的国家。阿联酋获22%的阿拉伯男女青年给予认可,领先于美国(19%)、加拿大(16%)及卡塔尔(15%),沙特阿拉伯和英国则并列第五(11%)。

BCW东和北非地区总裁、ASDA'A BCW创始人Sunil John在过去15年主导了这项调查。他表示:"年度ASDA'A BCW阿拉伯青年调查已被证明是全球政府和企业决策者不可或缺的资源,这些政府和企业希望更清晰地了解这个在世界事务中日趋彰显影响力的地区,但对许多人而言该地区仍是一个谜。这项研究再次针对阿拉伯世界不断演变的地缘政治格局提供了新的洞察。"

在接下来的几周,ASDA'A BCW将针对本研究所涵盖的其他五个主题发布相关洞察:我的政治、我的生我的身份我的抱和我的生活方式。 如需了解有关调查结果的更多信息,请登录arabyouthsurvey.com

Top findings from the 15th annual ASDA'A BCW Arab Youth Survey
Top findings from the 15th annual ASDA'A BCW Arab Youth Survey

 

消息来源:ASDA'A BC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软件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