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中国为本地合作伙伴提供三大共创平台,拥抱"AI为先"新时代

IBM China
2023-06-15 12:07 2375

——推出"IBM鲁班创新精英伙伴计划"构建新一代AI赋能的行业解决方案

北京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日前,IBM中国在位于北京的IBM创新体验中心(Innovation Studio)的共创空间举行"走进实验室,携手共创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合作伙伴工作坊,与近50家中国本地合作伙伴的业务及技术领导一道,探讨如何基于IBM 推出的针对基础模型和生成式AI的新一代企业级AI与数据平台watsonx进行共创,一起助力中国行业客户把握大模型与生成式AI带来的机会。会上,还推出针对本地合作伙伴的 "IBM鲁班创新精英伙伴计划",利用IBM中国实验室的资源和IBM新一代企业级的AI产品,赋能合作伙伴构建领先的企业级AI行业解决方案。

IBM中国在位于北京的IBM创新体验中心(Innovation Studio)的共创空间
IBM中国在位于北京的IBM创新体验中心(Innovation Studio)的共创空间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陈旭东,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缪可延,IBM副总裁、大中华区存储业务总经理侯淼,IBM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业务总经理谭颖瑜,以及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吉燕勇等IBM领导和技术专家参加了当天的工作坊。这是2023 IBM Think大会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数据平台IBM watsonx以来,IBM在亚太区举行的首场针对区域合作伙伴的工作坊。

与会近50家中国本地合作伙伴的业务及技术领导观看IBM的技术演示
与会近50家中国本地合作伙伴的业务及技术领导观看IBM的技术演示

IBM watsonx提供包括 AI 开发平台、数据存储和 AI 治理在内的工具包,除了为企业提供IBM 针对多种类型的业务数据,包括代码、时间序列数据、表格数据、地理空间数据、半结构化数据和混合模态数据(如文本与图像的组合)进行训练而构建的特定领域的基础模型之外,IBM 还与 Hugging Face合作,基于 watsonx 平台为企业提供领先的开源 AI 基础模型。同时,IBM还推出针对代码、AIOps、数字劳动力、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做了增强的产品,均注入了基础模型和生成式 AI 能力。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新一代AI平台,IBM 推出领先的技术咨询服务,包括由1000多位生成式 AI 专家组成的专为生成式 AI 而打造的卓越中心,以及包括GPU 即服务和云上碳排放的 AI 驱动的仪表板等基础架构层面的产品。

IBM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业务总经理谭颖瑜表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是IBM混合云与AI战略的重中之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从去年开始,为合作伙伴提供与 IBM 员工相同的培训和支持。今年1月,我们推出了IBM Partner Plus这一全新的合作伙伴计划,继续大力投资和发展 IBM 伙伴生态系统。今天,各行各业的客户都在积极寻求如何抓住大模型和生成式AI带来的机会,合作伙伴更是走到前台,成为把领先的IBM企业级AI技术带给行业客户的主力军。IBM watsonx发布不到一个月,我们已经收到不少合作伙伴的问询,他们希望能尽快和IBM一起,利用AI基础大模型赋能业务应用,共创需求非常旺盛。"

今年年初,IBM中国宣布对本地合作伙伴开放三大共创平台——由IBM中国开发中心打造的"IBM鲁班平台"、由IBM车库创新体验中心(Client Engineering)打造的创新工作坊、由IBM创新体验中心提供的共创服务平台。 此次为了响应合作伙伴的AI共创需求,IBM中国开发中心与大中华区的伙伴生态系统和数据、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以及可持续和安全等软件业务部门一道,联合推出"IBM鲁班创新精英伙伴计划",利用过去两年来"IBM鲁班平台"的技术积累、创新实践和真实的混合云与AI共创环境,利用watsonx平台及其增强的智能自动化产品,为合作伙伴赋能,构建适合中国行业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吉燕勇表示:"IBM中国开发中心拥有超过24年的卓越开发经验,参与或负责研发的IBM产品数以百计,涵盖 IBM 最新的创新领域和主要产品线,拥有完整的Cloud Paks的研发力量。无论是就单个主打产品的垂直深耕,还是利用多个产品和资产进行横向整合来构建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鲁班平台都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合作伙伴代表积极参与当天的"创新工作坊"
合作伙伴代表积极参与当天的"创新工作坊"

"鲁班创新精英伙伴计划"聚焦"构建(Build)"类型的合作伙伴,重点赋能以"嵌入式软件合作(ESA)"与IBM展开共创的合作伙伴,同时会延展覆盖优选的ISV合作伙伴。该计划以"创新工作坊"的形式,整合IBM本地实验室专家横向和纵向的产品和技术能力,针对合作伙伴和客户强需求的主打产品进行垂直"研深",如Instana的集成开发共创和SaaS化等;针对合作伙伴构建诸如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等行业解决方案,或者是构建基于企业级混合云平台的战略性云方案,则会发挥IBM中国开发中心跨多个产品和资产的横向整合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化繁"为简。通过持续的技术赋能和共创,实现IBM与合作伙伴和行业客户的共同成功。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数据、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业务总经理李红焰表示:"人类对新技术总有着无法磨灭的兴趣与热情。从研究鸟类身体结构,再到跨越近五百年对航空器的探索与实践,如今人类不仅能自由翱翔于天空,还在向更远的外太空探索。 当下,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把我们带到又一个让人类‘腾飞'的新技术爆发点——一个'AI为先'的新时代。让新技术赋能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是一个巨大的'赛场',不能仅靠几个大厂商的'单打独斗',需要和整个生态合作伙伴系统一起,互相信任,共同努力和研究,才能把握住新的发展机遇,让AI造福于企业、造福于社会。"

要把新一代的 AI 技术用于企业,找对合适的应用场景至关重要,IBM 车库创新方法论是IBM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探索和落实AI应用场景的独特方法。早在两年前,IBM就洞察到客户采用新兴技术可能遇到的问题,在2021年初开始进行大量投入,成立了售前的车库创新体验(Client Engineering),利用IBM独特的车库创新方法,帮助企业在创新初期就能从战略、组织和文化等各个层面做好准备,共同定义用技术解决业务问题的最小可行性方案,以最小的成本实现规模化的创新,提高转型的成功率。

合作伙伴代表积极参与当天的"创新工作坊"
合作伙伴代表积极参与当天的"创新工作坊"

IBM 大中华区车库创新体验中心负责人鱼栋表示:"IBM 车库创新团队作为赋能本地合作伙伴的三大共创平台之一,面向包括构建、服务、销售类型在内的合作伙伴,为他们提供IBM独特的方法论支持。当他们面对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无论这些客户是处于发展瓶颈期、团队更迭建设期,还是处于发掘新商机的探索期,IBM的车库创新都能够支持他们加速新想法的验证,共同创造、共同执行、共同运营,并将每一个阶段的产出作为下一阶段的输入,帮助企业执行、扩展和管理多个转型计划。这一方法论尤其适用于当下新一代AI技术的时代,帮助企业利用可信数据及生成式 AI 能力来扩展和加速领先的 AI 影响力。"

IBM Partner Plus合作伙伴计划的核心就为合作伙伴提供前所未有的IBM资源、激励措施以及量身定制的支持。IBM中国为本地合作伙伴提供的"鲁班创新精英计划"、车库创新工作坊、IBM共创空间Innovation Studio这三大共创平台,正是IBM中国为本地合作伙伴量身定制的支持平台,是对"携手共创"这一品牌主张的本土化实践。

今天的IBM正在努力成为"让世界更美好的催化剂",同时IBM也正以创新技术、行业专长以及具有竞争力的合作平台,赋能合作伙伴成为"让世界更美好的催化剂",拥抱"AI为先"新时代,携手共创可持续的未来。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媒体联络人:
郭韬 gguotao@cn.ibm.com

 

消息来源:IBM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