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3 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黄山)论坛盛大召开

北京2023年6月13日 /美通社/ -- 6月9日,以"区域合作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黄山)论坛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

图为参会的中外商协会联合发布《2023RCEP黄山论坛倡议》
图为参会的中外商协会联合发布《2023RCEP黄山论坛倡议》

来自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友好省州、友城和地方政府负责人、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的高管、国内外协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促进RCEP经贸合作的新机遇。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本次论坛是RCEP全面实施后最早举办的活动之一,安徽作为地方政府发起这次活动,是对中国全方位扩大开放的态度和决心的一份由衷的表达。应当把政府间的合作落实在推动企业间的合作上,充分发挥友城关系平台作用和商经协会、国际组织的纽带作用,共同为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缅甸驻华大使吴丁貌瑞表示,人文交流将建立牢固的纽带和信任,最终加强两国关系、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本次论坛是RCEP成员国领导人和地方政府代表交流意见的一个非常及时且意义重大的平台,有助于加强地方交流,深化地方政府合作,为RCEP成员国带来社会经济利益,增进人民福祉。

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概述了RCEP的主旨目标,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与发展作出贡献。他建议,RCEP成员国应加大力度,促进RCEP对私营企业的利益发展,并为渴望运用RCEP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同时仍需在RCEP中纳入数字化和可持续性发展等更多内容。

论坛的举办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在开幕式上,参会各方工商界共同发布了《2023RCEP黄山论坛倡议》,旨在融RCEP地方政府和友城之合,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为新契机,创新新平台,共同推动共商共建共享;

安徽省与老挝阿速坡省、菲律宾拉瓦格市与黄山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安徽省与RCEP成员国签署了6个经贸合作项目以及5个人文合作项目以推进深入合作。

安徽海螺集团、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等优秀企业参加了论坛。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表示,海螺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增进与RCEP成员国地方政府、知名企业、境内外商协会和投资机构的沟通交流,共同探寻商机,深化区域合作,携手共赢未来。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4515.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