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探索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上海路径"

北京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6月7日,2023上海消费市场创新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各方探索如何通过创新,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上海路径"。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上海市明确提出,要加大消费节庆活动的组织策划,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活动现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巴黎政治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欧莱雅、蔻驰、百联股份、梅林正广和、之禾、观夏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围绕"新观念·新品类·新赛道"和"新模式·新场景·新技术"等主题开展广泛讨论,共同探索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背景下的消费市场创新之路。

活动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2023全球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上海、北京等国内城市通过加快完善消费基础、优化消费环境、发展新兴业态,已成为全球消费中心城市的前沿标杆。

《报告》指出,2021年,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个城市启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2022年,五地以全国8%的人口,创造了13.2%的消费规模。其中,上海拥有首屈一指的消费品牌覆盖率和辐射带动力。以徐汇区为例,聚焦打响"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和打造"知名本土消费品牌集聚区"两大板块。随着大量国际一流品牌和本土新兴品牌在该地区落户,实现了中西合璧、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除本次大会外,上海还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第四届"五五购物节",对提振消费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购物节期间,上海百联集团统筹旗下企业、4000多家零售网点、i百联线上平台,联合品牌商和合作伙伴,投入营促销资源总计约20亿元,开展了200多场消费促进活动,服务二次元爱好者的"百联ZX创趣场"等创新项目赢得满堂彩。

请参阅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4491.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