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成功落地桂林旅游学院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
2023-06-05 09:00 2551

桂林2023年6月5日 /美通社/ -- 5月28日,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的支持下,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举办的“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暨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在桂林旅游学院圆满落幕。当天,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桂林旅游学院,广西商业技师学校,桂林旅游职业中等学校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工作坊上午的活动开始前,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下举办了双边会议,桂林旅游学院休闲与健康学院院长何志贵对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贵宾莅临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烹饪专业是休闲与健康学院的重要专业之一,也是桂林旅院的老牌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烹饪技术技能、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学生一直是我们学院的目标。而意大利民族是一个美食家的民族,他们在饮食方面有着悠久历史,通过今天线下的意大利烹饪教育工作坊,通过讲座、品鉴和实操活动,一定能给同学们带来对意式烹饪更直观和深刻的了解。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马世骧先生虽因公务未能到场,但也转达了他的美好祝愿:本次活动是“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今年在华南地区的第一站,很高兴和桂林旅游学院继去年的线上活动之后再次合作,并邀请到广西商业技师学院和桂林旅游职业中等学校参加到这个项目。意大利料理也被称为“西餐之母”,历史源远流长,遵循地中海饮食的原则,推崇多样化和均衡的饮食。希望我们此次的活动能增加年轻人对意大利饮食的了解,并应用到实际中。


随后,意大利美食文化讲坛和品鉴产地限定原材料活动相继进行。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邀请的专业意大利美食讲师李文烨女士,进行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的课程讲解。除了深入发现意大利料理文化的历史,还多维度认识从北到南的饮食多样性。此前,这些学生已经顺利参加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携手意大利顶级烹饪教育学院尔玛 ALMA,一起为中国院校学生特别制作的关于专业意大利烹饪的教学视频——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并在考核中获得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认证的证书。


为了让学生从源头上了解意大利的美食和健康生活方式,讲师对意大利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力求让学生深刻了解意大利利食材的特点,还安排了特级初榨橄榄油、摩德纳香醋、帕玛森-雷佳诺奶酪与哥瑞纳-帕达诺奶酪等意大利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品鉴、互动和多重感官体验环节活动。完成工作坊后,学生们均获得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授予的证书。


下午进行的食谱演示和学生实操环节,是工作坊的重要亮点。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特邀了意大利主厨 Fabio Falanga,现场为学生展示并传授意大利料理的烹饪艺术。首先,主厨挑选了极具代表性的意式料理食谱,如意式奶酪饺子(Ricotta Tortelli)、戈贡佐拉甜菜头小面球(Gorgonzola Beetroot Gnocchi)、慢烤牛里脊配红酒汁(Roasted Beef Fillet with Chianti Wine Sauce)、西西里甜酒味提拉米苏(Passito Flavored Tiramisù),近距离为学生诠释意大利风土和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特质,以及意式烹饪的原理和过程。随后,学生们在主厨 Fabio 和其助手的指导下轮流上手实践意大利传统经典食谱。


此次,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与桂林旅游学院携手合作,目的是促进中意两国烹饪教育文化的深层次互动,为中国院校学生打下坚实的意大利专业烹饪理论与实践基础。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持续探索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在中国推广的可行性,努力将其打造成以文化教育交流为背景,以美食烹饪传承为纽带的深度合作,夯实意中两国人民在文化和美食上的连接与热爱。

消息来源: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