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荣膺两大桂冠,立邦以环保科技实力斩获荣格技术创新大奖

2023-05-31 23:06 4707

上海2023年5月31日 /美通社/ -- 2023年5月31日,工业制造领域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工业行业技术创新奖之一"荣格技术创新奖"在上海进行颁奖典礼,并公布了2023年获奖名单。凭借高性能、可持续的创新解决方案,立邦一举夺得两项大奖,旗下恩普达®建材无铬底漆和水性聚氨酯树脂分获创新型涂料和树脂类别大奖。

荣格技术创新奖聚焦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旨在对工业制造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和努力的优秀创新产品和领先技术。此前,立邦快可怡聚天门冬氨酸脂系列产品获得了2021涂料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此次获奖再一次印证立邦在绿色环保涂料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立邦自主研发打造无铬底漆,低碳高兼容优势已获多家工业龙头企业认可

立邦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绿色环保涂料,此次获奖的恩普达®建材无铬底漆,是一款高性能环保型卷材底漆。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我国将绿色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涂料行业也进入转型时代,绿色节能环保也将成为未来涂料发展的主流。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我国开始强制执行GB30981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原有利用重金属铬(Cr)防腐体系不能继续使用。

立邦恩普达®建材无铬底漆是立邦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不仅经第三方机构检测未检出六价铬,VOC含量也完全符合并远低于新国标的限值要求。不仅如此,该新产品在涂装上沿用了原有工艺,在施工上无需增加使用成本,为客户产品的绿色升级清扫障碍,可助力更多企业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环保产品,实现绿色发展目标。

在应用方面该系列产品具有兼容性高的优势,可配套不同种类的基板和各种体系的面漆,为工业制造厂房、物流仓储、公共建筑和能源化工等金属维护系统的墙面、屋面和建筑内部装修,提供高涂覆率建材涂料。目前该产品已获得以宝武为龙头的多家工业企业的认可,并已经在宝武上海基地,湛江基地,青山基地实现供货。

无铬底漆领奖现场
无铬底漆领奖现场

立邦聚合技术合成水性聚氨酯树脂,满足汽车涂料行业高性能低耗能的绿色要求

随着环保节能涂料代替传统重污染涂料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立邦聚焦于将油性涂料转水性、高固、粉末涂料、环保涂料等。此次获奖的还有立邦另一款以利用生物基原料的结构特点为主的立邦高固含水性聚氨酯树脂,该产品具有优异的柔韧性、成膜性和耐水解性,满足市场对绿色环保涂料的迫切需求。立邦水性聚氨酯树脂和相应的水性汽车原厂漆产品,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溶剂排放,降低汽车漆涂料成本,减少烘烤能耗,减少对石化原料的依赖,助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除了对环境友好,所得涂料产品具有良好的附着力、扛石击、耐湿热等性能,特别适用于涂层较薄的高性能高要求体系,可有效降低涂料成本,减少施工环节,进一步助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此外,除了汽车行业,该生物基水性聚氨酯技术平台还能广泛应用于木制家具、内墙涂料等室内涂层。从核心原料的研发到多种领域的应用,立邦致力于不断满足大众对绿色产品及品质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

立邦水性聚氨酯树脂领奖现场
立邦水性聚氨酯树脂领奖现场

积极践行"双碳"战略,以技术创新领跑涂料行业的绿色发展

在恪守低碳环保的原则之上,立邦不断推进技术创新。针对此次的两项获奖,立邦中国母公司新加坡立时集团首席技术官洪江博士表示:"中国提出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承诺。立邦一贯坚持汇集全球资源,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中国及全球的用户提供低碳绿色的涂料解决方案。本次获奖体现了立时集团的研发创新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ESG理念,助力社会实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动态的课题,早在2010年,立邦提出"永续大地精‘彩'",开启属于立邦的绿色行动。时至今日,立邦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从产品研发到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持续地优化绿色价值链、深化绿色产品的研发应用、推广节能低碳的绿色消费理念,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