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飞租(天津)获大公国际及中诚信国际 AAA主体信用评级

2023-05-31 15:18 3464

香港2023年5月31日 /美通社/ -- 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宣布,旗下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飞租( 天津)"或"公司")获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公国际")给予AAA主体信用评级,同时获得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国际")上调主体信用评级及 "21中飞01"债项评级至AAA等级,展望皆为稳定。本次评级结果彰显权威评级机构对于中飞租(天津)综合实力的肯定,凸显公司在航空业整体受冲击的背景下逆风而上的业务发展势头和经营稳健的基本面。

大公国际的评级反映了(1)民航业回暖为飞机租赁市场需求提供动力;(2)中飞租(天津)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3)订单储备充裕、飞机资产优质,机型保值性、流通性较高;(4)股东背景较强,实控人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予以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等方面的支持;(5)融资能力强,债务融资渠道通畅。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中飞租(天津)(1)拥有较强的股东支持;(2)较高的专业化水平(3)助力国产飞机出海的先行者优势(4)持续提升的资本实力及较低的风险资产放大倍数(5)飞机资产保值增值能力强,为公司稳定经营提供保障等主要优势,综合考虑给予信用评级上调,由前次评级结果AA+上升至AAA。

中飞租赁执行董事兼首席商务官、中飞租(天津)董事刘晚亭女士表示:"此次评级结果是本公司偿债能力和资信水平提升的表现,不仅坚定了我们未来继续探索全产业链服务模式、走专业化道路的信心与决心,也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依托光大控股及中飞租赁在管理、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中飞租(天津)一直秉持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策略方针,多年来深耕飞机资产管理业务,经营优势持续显现,市场领先地位稳固。感谢市场及评级机构对于中飞租(天津)多年经营成绩的肯定,这有助于我们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增强核心竞争力,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于中飞租赁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飞租赁")是致力于为全球航空公司客户提供飞机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货商。中飞租赁旗下业务及成员公司覆盖"新飞机租赁""飞机后市场服务"两个主要版块,业务范畴既包括飞机经营性租赁、购后租回、飞机资产包交易和资产管理等常规业务,也涵盖机队规划、机队升级、中老龄飞机资产管理、飞机维护维修、飞机拆解及航材销售等增值服务。根据知名航空咨询公司ICF International的资料,中飞租赁凭借机队及订单量资产总值,跻身全球十大飞机租赁商之一。

2014 年 7 月,中飞租赁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亚洲第一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现为 MSCI 中国小型股指数之成份股。

消息来源:CALC
相关股票:
HongKong:184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