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oodspin新零排放工厂将扩大SPINNOVA®可持续木质纺织纤维产能

2023-05-26 16:15 2890

首个商业化生产SPINNOVA®可持续纺织纤维的工厂将扩大其产能至每年1,000吨。 

芬兰韦斯屈莱2023年5月26日 /美通社/ -- 芬兰可持续纺织材料领导者Spinnova已携手全球最大商品浆生产商之一书赞桉诺正式启用其用于商业化生产SPINNOVA®木质纺织纤维的首个工厂。该工厂由Spinnova与书赞桉诺的合资公司Woodspin负责运营,每年将以通过负责任方式种植的木材为原料,生产1,000吨可持续、可回收且可完全生物降解的纺织纤维。该工厂是书赞桉诺在巴西以外的第一个工厂。未来,Woodspin计划开设第二家工厂来进一步扩大产能,以期到2033年将SPINNOVA®木质纺织纤维的年产能提高至100万吨。 

Woodspin全新零排放工厂
Woodspin全新零排放工厂

 

以生物基材料制成的木质纺织纤维
以生物基材料制成的木质纺织纤维

 

Woodspin全新零排放工厂
Woodspin全新零排放工厂

书赞桉诺新业务执行董事Christian Orglmeister表示:  

"全球时尚和纺织业需要高品质、可持续且可回收的材料。通过Woodspin,我们以书赞桉诺丰富的、并以负责任方式生产的桉木浆为原料,向市场推出了Spinnova创新型生物可降解纺织纤维。该纤维的环境影响要大幅低于棉纤维等纺织纤维,是少数真正可实现可持续规模化生产的解决方案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产能,并推动这一积极的变革。"

该现代化工厂采用了全面的可持续循环生产方法,生产纺织纤维的过程不会产生任何排放。生产SPINNOVA®唯一的副产品就是热量,这些多余的热量可以通过先进的能源回收系统进行回收,并送往当地区域的供暖系统,因此该工厂无需任何环保许可证即可开展运营,而且每生产1千克SPINNOVA®纤维大约可避免2.4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除此之外,该开拓性工厂的生产工艺也很环保,其减少的碳排放量甚至超过了其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

Spinnova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Juha Salmela表示:

"Spinnova的专利纤维生产工艺不需要添加任何有害的化学品或溶剂,也不会产生任何废弃物或微塑料。与传统的棉纤维相比,Spinnova纤维整个生命周期的碳足迹可降低74%,用水量可减少99.5%。最终,我们将生产出天然、类似棉纤维、符合众多品牌和消费者高环保和性能要求的纺织纤维,并能够实现大规模生产。" 

Woodspin工厂生产的SPINNOVA®纤维由经认证、可持续的桉木浆制成。这些桉木浆都来自书赞桉诺,该公司严格执行零毁林政策,只在已退化的土地上种植按树。  

目前,SPINNOVA®木质纤维已应用于阿迪达斯、H&M集团旗下品牌ARKET、Marimekko和杰克琼斯等全球时尚品牌的产品中。 

消息来源:书赞桉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