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奈儿旗下莱尔酒庄2022年份佳酿最新发布

莱尔酒庄
2023-05-23 11:40 2539

上海2023年5月23日 /美通社/ -- 香奈儿旗下位于南法普罗旺斯的莱尔酒庄(Domaine de l'Ile),在众目期许中于2023年春季推出两款佳酿:莱尔酒庄2022年份的桃红葡萄酒和干白葡萄酒。这座位于普罗旺斯波克罗勒岛(Porquerolles)的酒庄已有百年历史,以出产优雅细致的有机桃红和干白葡萄酒而闻名。得益于海洋的庇佑,2022年的佳酿并未受到该年极端天气的影响,葡萄良好的成熟度赋予佳酿明亮的色泽,具备丰富的表现力,散发出如夏日般明媚迷人的气质。

莱尔酒庄2022年份桃红
莱尔酒庄2022年份桃红

 

莱尔酒庄2022年份干白
莱尔酒庄2022年份干白

岛屿烙印--莱尔酒庄佳酿的标志

波克罗勒岛深受多重自然因素的影响,土地、洋流、海风和光线交互作用,共同塑造着岛屿的地貌。这一和谐而富于变化的生态系统造就了普罗旺斯离岛的佳酿。莱尔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岛屿从西向东的三个平原地块:西部的Brégançonnet土壤由灰绿色初级片岩与第四纪形成的砂岩组成,夹杂着灰色石英岩;中央区域的平原地块由第四纪地质运动形成的粘土土壤组成,也混合了片岩、砂石砾和石英岩;东部的平原由斑驳的初级片岩、黑色丝云母、砂石与石英岩组成不同的土质。

波克罗勒岛
波克罗勒岛

被地中海所围绕的莱尔酒庄,葡萄酒深受海洋影响。酒庄种植的葡萄品种:洛尔、歌海娜、仙索、穆怀徳、西拉与堤布宏十分适应当地出色的微气候,成熟均衡。莱尔酒庄的桃红带有清浅的粉调,散发出些微蜜瓜与热带水果的甜香;而干白则带有清新特质,与地中海的清澈海水、岛屿的湿润晨雾映照,带来新鲜采摘的水果芬芳;橘橙、梨子与白桃封存了阳光,并交织传达多汁而清爽的多重香气。

大自然如同天然交响乐,水俨然跃为指挥

2022年虽然遭遇了创纪录的干旱,但千年形成的粘土和页岩风土形成了良好的储水土壤,从岛屿与周遭的海洋中汲取水分,葡萄得以平衡成长。降雨、拍岸而至的海水、和树林承接的露水,浸润着莱尔酒庄葡萄园所在的土地。

大部分的降雨经由阳光蒸发或者植被的交换而气化。平原地区分布的季节性溪流将水引入大海,只有百分之十的降雨被土壤的水床吸收。昼夜温差形成的晨露给葡萄藤带来足够的水分,并为波克罗勒岛滋养了植被,使其终年色彩不断。水分对于抵抗夏季干旱有着正面的影响,也为葡萄生长提供了天然水源。海水蔓延至葡萄园,与积雨形成水储,孔状片岩吸收多余水分滋养葡萄植株。歌海娜、仙索、穆怀德与堤布宏更适应排水能力较强的砾石土壤,洛尔则更适应西部坡顶的粘土土壤,获取滋养。

得天独厚的生态系统

波克罗勒岛的独特性不仅在于其岛屿和酒庄的历史,更在于原生的生态系统。建立于1963年的克罗斯国家公园,以保护当地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及景观为宗旨;莱尔酒庄的葡萄园正分布在公园中心以及邻近区域。酒庄持续实践,葡萄园管理采取生态均衡的原则,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然环境。

在原酒庄第三代传人塞巴斯蒂安·勒贝尔的努力下,葡萄园在2015年已获得有机认证。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莱尔酒庄将继续致力于探索和实践葡萄酒产区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当地生态政策和倡议贡献一己之力。

对风土的尊崇造就独特佳酿

自然之力刻画出莱尔酒庄的特色:海洋赋予佳酿的独特风味。葡萄种植团队必须充分理解岛屿地质的多样性,从而找到适合品种与其微气候匹配。

莱尔酒庄总经理、农学家、酿酒学家 Nicolas Audebert自2015年起开始管理香奈儿的酒庄。Nicolas倾注了他所有的精力来展示他一直以来的信仰: 唯有将独特的风土条件与精准的种植、酿造方式相结合,才能成就优质葡萄酒的卓越品质。

莱尔酒庄总经理、农学家、酿酒学家 Nicolas Audebert
莱尔酒庄总经理、农学家、酿酒学家 Nicolas Audebert

酒庄经理Pierre Etcheberry 毕业于农业工程专业,于2019年加入莱尔酒庄。作为颇具经验的水手,他充分享受工作与生活,发掘波克罗勒岛所带来的自然瑰宝,并将莱尔酒庄视为独一无二的酿酒经历。"我从未有过类似莱尔酒庄的经历:所有的节奏都取决于往来的船只、海风、光照与松林的气息。有时候清晨感觉光线是唯一移动的风景。酿造一款代表岛屿节律的佳酿,是真正独特而回味无穷的体验。" Pierre Etcheberry说道。

酒庄经理Pierre Etcheberry
酒庄经理Pierre Etcheberry

消息来源:莱尔酒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