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发布"2023年未来菜单趋势报告"

2023-03-09 11:55 4356

携手全球1600多位厨师洞悉食尚趋势,解锁前沿创意

上海2023年3月9日 /美通社/ -- 2023年3月9日,第一届全球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未来菜单趋势发布盛典在荷兰瓦赫宁根举行,活动中发布了《2023年未来菜单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协同全球超过21个国家的1600多位厨师,前瞻性地洞察全球饮食潮流趋势,并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呈现多款创意菜单,以期从美味营养、成本控制、增进效率等方面启发更多厨师的思考,帮助厨师们创建最前沿、最时尚、最美味的菜单,提升菜品味蕾体验,为世界料理注入全新活力。

凭借对海量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和数百名专职厨师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确定了报告的核心趋势,分别是:营养蔬菜的创意使用、传统菜式的摩登演绎、原味食材的健康料理、多元风味的碰撞融合、治愈情绪的开心食谱、适合聚会的共享菜式、正向营养蛋白质料理和食材低浪费菜单等八个趋势。报告不仅对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更由专职厨师团队倾力打造了系列菜品,以更健康、更可持续的食材;更低碳、更环保的烹饪技巧,升级菜单的颜值、口感和营养标准,同时减少全球食物链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2023未来菜单8大趋势
2023未来菜单8大趋势

"当前厨师们正面临人力资源短缺、食材浪费等可持续性难题频出的多重挑战,所以预判趋势对于我们为厨师和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言至关重要,"联合利华食品营养总裁Hanneke Faber认为,"我们发布报告的目的不仅仅止步于趋势的分享,还希望通过提供针对性更强的建议和适应性更强的菜单,激励更多厨师并帮助他们为未来做好准备。"

而中国作为世界上增速最快的餐饮市场之一,如何在菜单中融合不同风味以适应消费者越来越多元的口味需求,以及如何避免食材浪费以应对人口大国更复杂的可持续挑战,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中国市场更为关注的议题。"随着中国消费者口味变得更加多元,中餐与世界美食的融合也越来越普遍,中西口味的对撞吸引了许多食客,所以在菜品中表现出口味对比,质感对比,颜色对比,温度对比,一直是我们研发创新的重要方向,"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首席行政总厨李彤还表示,"减少浪费也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可持续行动计划的重要模块。因为食品原材料从种植、运输、加工包括厨余垃圾的处理,都会产生碳足迹,而减少浪费,提高食品原材料的使用效率,是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支持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

为了更直接地帮助中餐厅获得符合当下潮流趋势的菜式灵感,渗透更多年轻食客圈层,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结合报告总结出的全球餐饮趋势,针对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市场环境以及当代年轻人的喜好进行洞察和分析后,以"传统味创新"、"天然食材探索"和"味觉冲击"为基础,最终推出五大潮流风味,并强势携手"大众点评必吃榜"推出《每一餐都值得放飞》主题活动,助力商户扩大影响力挖掘更多客流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大众点评必吃榜"的既有口碑,借助平台优势直接触达食客,把五大潮流风味推向新的高潮。3月15日起,五大潮流风味将正式问世,厨师兄弟可以在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官方微信获得第一手资讯。

注:配图为2022年潮流风味,2023年潮流风味信息将于3月15日释出,敬请期待
注:配图为2022年潮流风味,2023年潮流风味信息将于3月15日释出,敬请期待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旗下品牌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旗下品牌

公司介绍:

关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作为联合利华集团旗下重要品牌,专业服务团队遍布全球76个国家,为包含独立餐厅、大型酒店及连锁快餐等各种类型与规模的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用料与专业餐饮解决方案。目前拥有家乐、好乐门、罗拔臣等在全球受到专业厨师一致公认与推崇的品牌。

关于联合利华中国

联合利华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后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在中国市场累计投资已超30亿美元。深耕中国发展三十多年来,我们在上海设立了联合利华北亚区管理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在全国拥有8大生产基地,经营着40多个知名品牌,为1.5亿消费者家庭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清洁、健康产品和服务。

联合利华始终秉承"立足中国、服务中国",致力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求。发展至今,中国已经成为联合利华全球三大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中国营养食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