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首天于香港联交所挂牌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2007-07-11 15:59 7629

收报7.5港元 较招股价5.28港元上升42%

香港7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中国领先的品牌运动鞋类企业 --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踏体育”或“公司”;股份编号:2020)之股份,昨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开始交易。市场反应热烈,交投畅旺,总成交量逾3.81亿股,成交金额约为29亿港元。股价较高报7.91港元,收市报7.5港元,较招股价每股港币5.28港元上升逾42%。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7111314.jpg )

就首次公开招股而言,安踏体育于全球发售合共600,000,000股股份,发行价为每股5.28港元。其中10%的股份(或60,000,000股股份)于香港公开发售(“公开发售”),提呈公众人士认购,90%的股份(即540,000,000股)则留作国际配售(“国际配售”)。

由于香港公开发售需求热烈,故触发拨回机制,将国际配售的240,000,000股股份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因此,公开发售的可认购股份总数为300,000,000股,占全球发售初步可认购发售股份的50%。而安踏体育昨天宣布其公开发售录得183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亦获得大幅度超额认购。

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为此次全球发售的独家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保荐人及牵头经办人。

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欣然表示:“今天,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乃本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安踏体育首天挂牌的交易表现令人鼓舞,充份反映投资者对本公司的信心。本人在此衷心感谢大家的所有支持。”

展望将来,丁先生认为:“今后,安踏体育将继续巩固于中国品牌运动鞋类市场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凭藉我们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于来年为股东带来较佳回报。”

安踏体育作为中国领先的品牌运动鞋类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营销运动服饰(包括安踏体育品牌的专业及休闲鞋类及服装)。安踏体育以批发方式向分销商销售安踏产品,并由分销商负责分销予特许安踏零售门市,再销售给中国的消费者。安踏体育对建立品牌知名度极度重视,并透过报刊及电视广告、赞助中国体育比赛、联赛(如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及运动员以及多种其他宣传活动来推广安踏产品及提高知名度。公司运动鞋类所用的安踏商标曾被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安踏体育综合运用内部及外部方式生产产品,目前拥有位于福建省的15条鞋类生产线及1个服装生产基地,第2个服装生产基地预计将于二零零七年第三季投产。安踏体育的经销商负责管理特许安踏零售门市的当地网络。截至二零零七年三月三十一日,安踏拥有37间分销商,并由分销商直接经营或间接管理遍布全国的4,217间特许安踏零售门市。

本新闻稿由皓天公关财经顾问有限公司代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发行。

消息来源: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