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光能陈奕峰荣获IEEE Stuart R. Wenham青年专家奖

常州2023年5月4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光伏专家大会(IEEE PVSC)公布,天合光能技术助理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奕峰博士荣获2023年IEEE Stuart R.Wenham青年专家奖

陈奕峰博士
陈奕峰博士

IEEE(国际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成立于1963年,在全球拥有43万名会员,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2014年起,IEEE在光伏领域设立“青年专家奖”(PVSC Young Professional Award),后为纪念著名光伏科学家Stuart R. Wenham教授更名为IEEE Stuart R.Wenham青年专家奖,全球每年仅授予一位在光伏能源科技领域做出重大贡献并产生卓越影响力的个人,是全球光伏领域青年研究者的最高荣誉之一

作为光伏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领军人员,陈奕峰博士带领研发团队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不断增强天合光能的核心技术能力。至今,天合光能已先后25次创造和刷新晶体硅太阳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210+N型i-TOPCon高效电池量产效率达25.3%,用一连串“第一”引领光伏创新发展,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光伏行业领先地位,持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6月11日,第50届国际光伏专家大会(50th IEEE PVSC)即将在美国波多黎各圣胡安举行,陈奕峰博士将在大会开幕式上接受表彰并发表基于210mm大尺寸N型i-TOPCon高效电池和组件的演讲。陈奕峰表示:“这个奖项更多是授予天合光能的荣誉,授予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的每一位研究人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快高效技术的产业化进程,推动更高效、高可靠的光伏组件产品的应用,加速创新技术创造市场价值。”

此前,陈奕峰博士曾获得了SiliconPV Award(SiliconPV学术会议,德国Hameln)和Young Researcher Award(世界光伏能源大会,日本京都)等国际奖项。本次IEEE青年专家奖的获得,再次充分肯定了陈奕峰博士及其团队在晶体硅高效电池和组件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彰显了天合光能在光伏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未来,天合光能将加速布局、和引领N型时代,实现210先进技术平台和N型i-TOPCon电池技术的优势互补,并持续创新,推出更优和更高价值产品,满足市场对高性能光伏组件日益增长的需求,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