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1世纪 GNH 国民幸福论坛

2010-12-29 16:40 5605

北京2010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21世纪传媒举办的“21世纪 GNH 国民幸福论坛”,于2010年12月4日在北京召开。

21世纪传媒意识到在中国发展 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国民幸福总值)评价体系的重大意义,自觉发挥公共媒体的平台作用,聚集政、学、商等领域的优势资源,整合全球研究界及中国学术界的精英力量,于2009年底成立21世纪 GNH 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国内 GNH 研究,积累 GNH 调研的经验。21世纪传媒作为国内首家推动构建 GNH 体系讨论与研究的公共媒体机构,率先于2010年在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开设“国民幸福”专版,报道国内 GNH 研究和实践的进展,深入介绍国外 GNH 的经验;并于《商务旅行》开设 GNH 专栏及“幸福社区”栏目。

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前所未有地没有提出 GDP 增速的量化要求,而是提出“建立一个人民满意的社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要求,这意味着国家层面已经开始将社会评价体系的重心转移到人民的满意度上来。因此,GNH 研究在当下中国更显得意义重大和紧迫。

在国民的幸福和满意度备受关注的今天,需要追问一个前提性的问题,那就是“什么是幸福”?这是一个更具根本性的问题,但今天已经变得非常模糊,需要新的追问和思考。需要“重新理解幸福”。

2010年度“21世纪 GNH 国民幸福论坛”邀请了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助理崔之元、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经济学教授黄有光、牛津大学博士 Daniel A. Bell(贝淡宁)、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终身教授彭凯平、零点咨询集团袁岳、中国幸福研究院院长徐景安等权威人士,重新追问“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是美好的生活方式”,重新追问“什么是幸福”,并在此基础上审视新的社会评价体系建构和 GNH。2010年21世纪 GNH 研究中心启动对全国进行了大范围的国民幸福调查,调研指标体系及问卷亦在论坛上进行了研讨。

消息来源:21世纪报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