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1世纪 GNH 主题沙龙 -- 幸福调研的分享与研讨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8-31 21:08 2962

北京2010年9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去年21世纪报系在北京成立了 GNH 研究中心,并邀请不丹王国研究院院长卡玛·尤拉和胡鞍钢教授等专家举办了首期主题沙龙。2010年8月25日,在上海举办了第二期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到学界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王绍光、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兼教席教授奚恺元、政界代表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冬青、商界代表海富通、民生银行及万科集团物业管理事业部等代表出席了沙龙,并围绕了“幸福调研的分享与研讨”主题展开研讨。

21世纪报系执行总编辑沈颢在会上提到,21世纪报系搭建这一平台,为促进 GNH 观念的传播和研究,推动 GNH 调研的发展,是意识到 GNH 对于中国实现良好均衡的发展,有着关键性意义。今年是《21世纪经济报道》创刊十周年,也把 GNH 的研究和传播作为报社十周年纪念的一个主要内容。

出席的各方嘉宾进行了精彩的讨论,现场既看到了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价值,也看到了实践对理论的丰富和发展。这些讨论对 GNH 在中国的发展,对中国建立新的发展评估体系,都有重要意义。现在,以民众的幸福评估发展, GNH 概念,追求幸福的观念,等等,都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从了解一个观念,到有很好的实践之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个地方怎样才能更好地以幸福评估发展,一个个人怎样才能理解幸福的生活方式,怎么才能理解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值得过的,都还需要更多的社会思考、讨论和实践。因此,本次沙龙的讨论开风气之先,对于 GNH 在中国的发展有着建设性的价值。21世纪报系的国民幸福专版、 GNH 讲座、 GNH 主题沙龙、 GNH 调研,希望能对中国的 GNH 推动与发展有所贡献。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