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我在广东》系列:日本经理在珠海找到新的自我

2023-04-28 21:10 4888

广州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在拍摄《我在广东》系列微纪录片时,来自日本的Akihiro Mishima对GDToday的记者表示:"当我第一次来到珠海时,我并不是很喜欢这座城市。我只是因父亲的请求而来到中国。当时我不理解他。直到我自己成为了一名父亲,我才意识到我父亲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珠海确实有很多机会。有时我在想,如果我没有来中国,我会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说实话,很少有人能在四十岁时成为总经理,更不用说在日本。"

 

现年43岁的Mishima已经在广东的深圳和珠海生活了20多年,现在,他是珠海一家日本专业音响设备公司的总经理。很多年前,Mishima的父亲就发现中国有很多的机会,因此决定将其儿子送到中国工作。

当时,Mishima不愿意去一个陌生的国家,只计划在中国待一年左右。2001年, Mishima来到深圳,进入他现在的公司总部担任科长,不过他很快改变了主意。

他说:"我们工厂的员工工作非常努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目标都非常明确。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近一年后,我决定留在这里发展,因为我感到这里有很多正能量。我想和这些年轻人一起努力工作。"

2004年,Mishima调到公司在珠海的工厂。他认为,珠海有很多得天独厚的机会。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这家公司的出口业务提供了便利,其出口销售额近年来持续攀升,与2018年相比,2022年的出口销售额增长了206%以上。

在与日本好友的交谈中,Mishima发现很多日本年轻人都有出国的打算,他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他说:"我想告诉日本的年轻人,他们不需要对海外生活如此焦虑。各种精彩体验,等你来探索。"

 
消息来源:GDTod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多媒体与互联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