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张掖开幕

中国张掖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4月26日(周三),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为特色的旅游节在甘肃省张掖市盛大开幕。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除国内嘉宾外,来自"一带一路"沿线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位旅行商、投资商和媒体记者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旅游节以"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共促文旅市场复苏"为主题。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甘肃旅游推介及国际旅行商合作大会、甘肃省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2023年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联席会议、第32届西北旅游协作区会议、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中国—中亚旅游文化周、发现中华之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推介甘肃省精品旅游线路,甘肃省还将开展丝绸之路旅行商考察踩线活动。届时,投资商、世界旅游联盟参会代表和媒体记者将赴甘肃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临夏等地参观访问。

甘肃省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在开幕式上表示,甘肃承载着华夏文明的辉煌与梦想,演绎着东西方交流的诗与远方,荟萃着锦绣山河的壮美与神韵。张永霞说:"我们将利用独特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优势,统筹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完善旅游设施和基础服务,并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

甘肃是丝绸之路连接中亚与西亚的天然走廊、黄金通道,7000多公里的陆上丝绸之路,在这里绵延1600多公里。张掖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以其独特的景观而闻名。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作为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促进国内各市交流旅游理念的重要平台。

 

 

消息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