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溟之约"暖通行业发展论坛正式启动,引领国产科技新突破

2023-04-09 16:50 5367

佛山2023年4月9日 /美通社/ -- 伴随着城市发展建设的提速、人民需求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国家一系列能源政策的出台,未来城市更宜居、绿色、智慧的趋势愈发明朗,暖通市场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4月7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美的楼宇科技、赛尔传媒联合主办的"北溟之约"暖通行业发展论坛于上海正式启动。本论坛搭建起暖通行业深度对话、携手发展的舞台,汇聚资深行业专家与领军企业,为行业转型与加速发展注入重要能量。


"北溟之约"暖通行业发展论坛首期以"自信自立,科技突破"为主题,围绕国产核心技术突破,系统分析暖通行业核心技术的格局现状,彰显"大国重器"科技有为,并共话科技发展新可能。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会长罗继杰、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院长、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江、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院长助理谢宝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徐稳龙、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美的楼宇科技水机产品研发总监骆名文等众多行业专家、设计院工程师、行业媒体、核心企业代表出席了第一期论坛活动,从不同角度聚焦行业技术突破进行分享,并共议行业痛点、发展趋势。多方的开放对话,构建了行业戮力前行的新生态,赋能行业核心技术突破,为自主科技的崛起再添活力。


共话暖通新浪潮,"北溟之约"暖通行业发展论坛正式启动

随着全球化的产业变革崛起,暖通产业链凭借与汽车、储能、机器人等焦点产业的结合度,以及全球减碳风潮的高需求,表现出卓越的发展势头。当前,全球热泵采暖市场快速增长、中国暖通龙头在海外中央空调、热泵市场不断实现份额提升,暖通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

在这样的重要节点,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美的楼宇科技、赛尔传媒联合主办的"北溟之约"暖通行业发展论坛正式启幕,将围绕"科技突破"、"碳索未来"、"数智赋能" 、"创新应用"等主题开展行业对话。论坛搭建出行业沟通与合作的全新平台,基于国内暖通市场全新格局与技术动态的核心痛点与关键问题发起沟通与探讨,不仅致力于紧抓时代风口,推动行业高速发展,更为国产科技的守正创新与崛起新潮提供思路引领。


聚焦技术新突破,大咖齐聚探讨行业全新形势

论坛的首期以"自信自立,科技突破"为主题,围绕国产核心技术突破进行研讨,挖掘科技深度、为自主科技再革新开启新灵感,以科技自立的共同引领开启论坛的序幕。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会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罗继杰先生从国家政策、市场规模、技术发展层面分析行业现状,并指出"暖通行业国产品牌崛起之路仍然任重道远,衷心希望暖通行业同仁能够再接再厉共同发力,通过核心科技的不断突破,强化国产品牌的自信自立,亮出器宇不凡的自信,在国际的品牌舞台上大放异彩。"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院长、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江总结了国产科技在核心技术上的崛起趋势与标准化进程,并对美的在暖通行业科技革新与技术标准化方面的贡献提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制冷空调协会、合肥通用机电检测院、美的楼宇科技合作制定了多项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助力完善行业标准化体系。美的的冷水机组实现了技术和市场的双突破,在重塑冷水机组市场格局的同时,也赢得了用户市场的认可和肯定。"


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院长助理谢宝刚先生以《冷水机组标准、认证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为主题展开分析,他对在役制冷设备和系统有关现行政策和标准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了冷水机组认证评价的发展趋势,并分析了冷水机组标准发展的几大趋势:一、冷水机组的标准制修订往更加细分的领域方向发展;二、评价模型的建立更加贴近实际的应用场景;三、技术指标的选择确定更加全面;四、性能、能效评价向选型软件评价方向发展;五、标准体系的划分更加精细;六、冷水机组性能评价由实验室评价向在役运行评价方向延伸。他的分享,让与会嘉宾更直观地认知到行业标准化的重要性,并为大会推动行业规范化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徐稳龙先生进行了《从系统设计角度看冷水机组应用》的分享,对暖通系统综合性能优化方案、能效标准的合理应用方法、低碳背景下暖通行业新需求、寿命期温室气体排放等话题展开分析。徐稳龙先生从建筑设计的专业角度进行了技术科普,并提出诸多颇具建设性的观点。他表示,系统综合性能优化应当充分考量全年的运行工况,包括部分负荷时末端能力利用率和天然冷源的利用方案。在能效标准的合理应用这一块,他认为,能效标准是对产品的要求,不能代表具体工程应用效果。工程设计系统节能性能评价需要基于产品能效标准、反映系统设计创新的、标准化、可操作的新方法。他的观点让与会嘉宾对冷水机组系统设计的技术趋势和关键问题有了深刻认知。

国产科技新高光,鲲禹持续引领自主科技创新

美的作为国产暖通技术自主崛起的领军企业,为国产科技带来众多高光时刻。本次大会,美的楼宇科技的代表亦带来重要分享,为与会嘉宾展示属于美的的自主科技新亮点。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在论坛上回顾了美的在科技自立道路上的探索历程,他认为"国产暖通科技如今已经迈出了稳健的步伐,最近几年国产企业在高效制冷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节能降碳的领域惊喜连连。"另外,他还分享了美的楼宇科技旗下专业水机品牌"鲲禹"发布的初心,"鲲禹"作为中国自主科技先行者,致力于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实现行业技术破局,让世界见证中国科技的力量。最后,他希望国产企业可以携手同行,"以‘科技有为'为前进信条,共同创造国产科技的新时代"。

美的楼宇科技水机产品研发总监骆名文发表了《国产冷水机组技术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以行业数据阐述近年来全球冷水机组的市场规模扩张趋势,着重分享了离心机的领跑式增速以及以美的为首的国产品牌逐渐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趋势;另外他还总结了冷水机组技术发展的六大趋势:高效节能、宽运行范围、高压直驱、小体积模块化、细分领域节能技术、解决方案迭代、数智化工具普及。

骆名文也同步分享了"鲲禹"品牌的产品策略。"鲲禹"将深耕磁悬浮,打造1+4+X的产品格局,以产品平台的全面升级,发力蓄冷、直膨、模块化、热泵等核心领域,并尝鲜探索磁悬浮空压机、磁悬浮鼓风机等行业新领域,为自主科技创新带来深度引领,助力国产科技在暖通行业的空前崛起。

暖通行业新的浪潮早已来临,"北溟之约"暖通行业发展论坛的发起和启动,引领暖通行业新一轮商业形态变革,强化了美的这样引领品牌的领头效应,牵动了全行业的携手共赢,不断为行业注入新的生命力。大会的首期只是荣耀启幕,接下来大会还将继续围绕更多主题深化探讨,多维赋能行业高速发展,为自主科技的奋发探索提供重要力量支持。

消息来源:美的楼宇科技
相关股票:
Shenzhen:00033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